首页 > 重庆 > 正文
湖库生态环保展进校园 你知道该如何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吗?
03-20 18:05:2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2291_副本.jpg

水生态修复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水生植物保护的关键点是什么?3月20日,“长治久清——湖库生态环境保护行”环保宣教系列活动2019年首站来到了南开中学。

一大早,绿垚环保社的社长刘知易就和同伴来到展览现场安装展板。刘知易说,自己从小就对身边的环保问题特别关注。小时候经常和父母去住家附近踏青,有一天,突然发现常去的那座山有一部分被人为破坏了,让他特别伤心。

之后,所在小区一个原本很漂亮的湖泊,因为水葫芦这种外来物种入侵,导致水质被破坏,一湖清水变成了臭水沟,更引发了他对环保问题的关注。

“小时候,会看很多与环保相关的书籍,进入中学之后,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环保背后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刘知易说,这次将该项目引进学校,就是想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并行动起来,“从小生活在三峡库区,希望自己和小伙伴的环保科普活动推进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环保不再将是一句口号,而是大家的实干行动。”

att_1582294_副本.jpg

现场一名参观的学生表示,以前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一定认知,但是具体落实到湖库生态环保却有点匮乏,“希望以后可以想出更多的创意更好的保护水资源。”

att_1582290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刘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