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求心理阴影面积!网聊3个月“女友” 竟是自己哥们,还骗了他6万多
03-20 18:07:2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2320_副本.jpg

人生悲哀莫过于“赔了夫人又折兵”。小伙小姜就遇到了这样悲催的事情,不仅和“女友”失去了联系,被骗了6万多块钱。更尴尬的是,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和小姜谈了三个月恋爱的“女友”,真实身份其实是小姜之前结识的一个哥们。

哥们介绍的“表妹”

年轻的小姜是云阳人,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如今在山东工作。不过前不久他回到重庆,来到奉节县朱衣派出所报了警。原来,小姜说自己在网上聊了三个月的女友不见了,他自己还转给了女友60000多元。

小姜向民警介绍说,去年8月份左右,他在浙江宁波务工,认识了同样来自重庆的小熊。同样的年龄,同样的经历,同样的环境,让这两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在异乡找到了家的感觉。两人一起上下班,一起玩耍,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哥们。

但由于工作的关系,小姜要独自到山东去,临别时两人还相互添加微信好友。到山东之后,小姜和小熊还是经常在微信上聊天。在这过程中,小姜多次向小熊透露自己还没有女朋友,家人也比较着急,想找一个重庆老乡。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久,小熊就带来了好消息。去年12月14日中午,小熊在微信上问小姜有人加他微信没有。刚好那时有一个微信号叫“瑶瑶”的人加小姜,还自称是小熊介绍的,是小熊的表妹。小姜看到对方美丽的长相、妙曼的身材,觉得自己的“白雪公主”终于现身了,就截了“瑶瑶”的微信头像给小熊看。小熊说“瑶瑶”就是他给小姜介绍的女朋友。并且他还嘱咐小姜要真心诚意,不要伤害他表妹。

一来二去,小姜和“瑶瑶”相互产生了好感,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女友”突然失踪了

小姜和“瑶瑶”虽然相隔千里,但是通过微信,每天都黏在一起,很快小姜向“瑶瑶”提出来结婚的想法。但是“瑶瑶”每次都很不高兴。通过追问,小姜终于知道了答案。

原来“瑶瑶”家庭条件不好,母亲常年生病,常年住院。为了照顾母亲,“瑶瑶”家里已经债台高筑,需要很多医药费,她的压力很大,很烦,死了的心都有。接着,“瑶瑶”就三天两头找小姜借钱,每次500元到3000元不等。

虽然小姜心里有些不快,但是为了不让心爱的人着急,每次还是想办法转钱给“瑶瑶”。去年年底,小熊又通过电话和小姜说了一些表妹家里的情况。小姜知道后,就直接通过微信转了2500元钱给小熊,让他给“瑶瑶”。不久后,小姜又主动通过微信给“瑶瑶”转了500元钱过去。

可“瑶瑶”告诉小姜钱不够,还说她母亲马上就不行了,要去贷款买棺材,小姜就再次通过微信转了5000元给“瑶瑶”。接下来,“瑶瑶”又以给母亲办后事、砌坟等理由先后让小姜汇款5万余元。

在这期间,小姜也怀疑过。最后,“瑶瑶”告诉小姜要到山东来和小姜会面了。想到马上可以见到心爱的人,小姜将这一丝疑虑抛到了九霄云外。为了尽快见到“瑶瑶”,小姜又给“瑶瑶”转了2000元路费。转了钱之后,小姜就一直等“瑶瑶”到山东来找他,但是她一直没有过来,也失去了联系。

事实真让人尴尬

根据女友之前留下的住址信息,小姜判断“瑶瑶”是奉节人,于是今年2月8日小姜来到奉节县朱衣派出所报警。通过小姜提供的信息,民警并没有发现“瑶瑶”这个人,疑点重重,随后奉节网警介入。

通过侦查,让人大跌眼镜,原来“瑶瑶”和小熊是同一个人。奉节网警迅速行动,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归案。

通过审讯,熊某对诈骗小姜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熊某同时还供述了以同样方式诈骗姚某等人的犯罪事实。目前,熊某已被奉节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青年朋友:交友须谨慎,谨防网络诈骗。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南兵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