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次性口罩被曝边角料回填 市场监管局:正调查核实
03-20 17:5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20日,有网络视频媒体称,部分一次性口罩生产环境堪忧,存在填充回炉料、边角料等劣质材料,以次充好,且不具备无菌生产环境,其中涉及一知名口罩生产品牌。20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湖北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监管部门已注意到网上视频,正调查了解情况。

媒体曝光的视频中,适美佳牌口罩生产企业京东奥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客服称,该公司的口罩均为自家工厂生产,并没有代工厂。

而媒体暗访发现,在湖北仙桃,有两家自称为适美佳代工的口罩生产厂家。暗访视频显示,这两家代工厂均没有无菌生产环境,所生产的口罩也都没有消毒就直接包装出厂。

记者暗访后还发现,除上述两家工厂外,部分一次性口罩生产厂商为节省成本,回收旧衣服边角料进行填充生产,此外,部分厂商还存在贴牌仿冒,违规标识医用级,生产日期随意修改等现象。

20日,北青报记者致电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网上视频,正在调查了解情况。

关于媒体曝光适美佳口罩代工厂生产环境堪忧一事,京东奥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北青报记者称,网爆视频不实。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确实有代工厂生产,但从未和视频中提到的思奇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有过合作,而与利君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的合作已经在去年7月终止,“我们现在换了另一家更有资质的工厂生产”,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因涉嫌假冒适美佳产品,公司已准备起诉思奇防护用品有限公司。

20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几家电商平台已经下架了适美佳品牌口罩。

原标题:一次性口罩被爆边角料回填 仙桃市场监管局:正调查核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