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收门票,千余个车位!渝北茨竹放牛坪梨花节25日等你来
03-20 17:36:3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2006_副本.jpg

梨花满山,如飘香雪。春天来了,快来邂逅最美的梨花!

3月20日,渝北区茨竹镇举行新闻发布会,渝北放牛坪第十届梨花节将于3月25日启幕,邀你一起踏青赏花。值得一提的是,渝北茨竹放牛坪景区不收门票,并有非遗展示、徒步越野赛、摄影大赛等十一个活动等你来参与。

拥有全市最大的“梨子基地”

att_1582008_副本.jpg

茨竹镇放牛坪景区,处茨竹镇西部,景区拥有4000亩南天门原始森林公园和重庆市最大的1.4万亩梨子基地,是重庆最大的伏季水果基地之一。

景区距江北国际机场40公里,东临十里荷花走廊,北接华蓥山佛教圣地,西靠偏岩古镇和金刀峡风景区,南靠南天门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6%以上,负氧离子较高,全年气候适宜。

渝北区茨竹镇党委专职副书记邬德品介绍,近年茨竹镇不断深挖放牛坪乡村特色,围绕“梨花+梨果+特色地域风情”深化推动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跨越式发展。放牛坪村评为全国绿色小康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截止目前,渝北区茨竹镇已举办九届梨花节、采果节,年游客量10万以上,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游“花海”。

赏花期长可达半个多月

att_1582009_副本.jpg

茨竹放牛坪是AAA景区,有山有水,四季有景。春天一到,漫山遍野,梨花如雪。

景区景色秀美,它处于华蓥山的中部,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远远望去一片花海。放牛坪除梨树以外,自有松、柏、杉、香樟、苦梓、杜鹃、樱花等繁多乔木。

上万亩梨树环山,绿树芬芳之间,又见泉水叮咚,溪流湍急,有“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幽静之境。

att_1582007_副本.jpg

邬德品介绍,放牛坪梨花主要集中在海拔450米-900米之间,由于是从山脚到山上次第开放,形成“3D立体美景”,花期长达半个多月,一般是从3月下旬到4月10日左右。

3月25日梨花节开幕式,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活动时间安排在3月25日上午10:00—11:30,地点在放牛坪接待中心广场。

5个停车场有千余个车位

att_1582010_副本.jpg

据介绍,茨竹镇放牛坪梨花节活动,共有十一个活动,除了梨花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之外,还有茨竹镇第七届全民运动会、渝北区第三届迎春登山比赛活动、渝北区非遗文化展演、非物质文化展示、放牛坪徒步越野赛、梨树认养亲子活动、茨竹乡村振兴摄影大赛、 梨色观光自主游、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等。

其中,非遗文化展演和展示是亮点,不仅可以看到小河锣鼓、华蓥山高腔等非遗表演,还能买到土沱麻饼、茨竹梨膏、青椒酱等非遗产品,体验“舌尖上的非遗”。

为了方便游客进入景区,届时将实行单循环,并有五个停车场,提供千余个车位。

三月份的放牛坪景区是踏青赏花的黄金时刻,漫山的梨花间,还有不知名的野花点缀林间,山路处处美景。

小贴士>>

公交线路:

两路——茨竹(全程40公里),每天6时起从渝北区双凤桥交通枢纽站准时发车(每15分钟一班)。再到茨竹场镇乘坐农用客车到达放牛坪(随到随走)。

自驾车线路:

①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茨竹镇(崔福菜香园处丁字路口左行)——茨放路——放牛坪景区;

②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兴隆镇(兴隆派出所处左行)——南天门森林公园——放牛坪景区;

③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兴隆镇——兴隆永庆场(前行2公里石斗窝处左行)——永田路——放牛坪景区;

④内环高速—渝邻高速——坛同(坛同高速路下道)——高滩——中兴(川渝交界处右转)——十里荷花走廊——放牛坪景区。

景区线路:

梨色观光区(穿越梨海、松竹幽谷、翡翠湖、望牛亭、牛吃水、望牛亭)——林野游览区(穿越竹海、野菜采摘、丛林探险)——休闲度假区(丛林木屋、极顶览胜、樱花园、蓝莓园、北斗七星池、知青农场)——游客中心(特色风情街、鱼乐钓赛园、乡野露营园、不夜风情广场)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