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思聪微博头像换成花千芳配文侮辱?江苏网警:或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03-20 17:10: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9053ed6f5074e3e9eaeff91a0212b87.png

王思聪微博相册截图。

近日,作家花千芳和王思聪因为“英语无用论”在微博上互怼掐架,引发网友热议。20日,有网友发现王思聪将自己的微博头像换成花千芳的头像,并在图片标注:“NMSL”。不仅如此,王思聪还在微博评论中晒出对方的头像,同样标注“NMSL”。

2cfb67bbb03e4d6a8ccff849770d4396 (1).png

王思聪晒出微博截图,并在评论中晒出花千芳图片。

据悉,王思聪与网络作家花千芳互怼,起因是花千芳称“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英语都是一件废物技能。浪费了我们无数人力财力。”而王思聪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9012年了还有没出过国的傻X。”随后该作家评论称:咋了,必须爹叫王健林才能出国吗?而王思聪怒回:带上我爹你可真高级,还想故意引起阶级斗争是吗?

据了解,花千芳是一名草根作家,曾出版《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e3627da2dcd3446cbf16306879a7299c (1).jpeg

王思聪和花千芳互怼微博截图。

对于王思聪的行为,江苏网警20日下午发布微博提醒,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使用他人肖像时,使用的文字与配图带有辱骂、贬低真人人格等字眼,或者过分夸张扭曲真人形象,对其恶意丑化、侮辱的,可以认定为侵犯名誉权的行为,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360截图-121384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