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大爷因多年前私怨烧3辆车 有一辆还烧错了
03-20 17:17:2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2025_副本.jpg

3月19日,市民周先生和罗先生各自捧着一面锦旗走进了南川区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来,两人是专程从水江镇赶过来,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为他们追回经济损失。

att_1582026 (1)_副本.jpg

2月4日凌晨3点多,正在睡梦中的周先生发现窗外有亮光,还伴有异常的高温,连忙起床查看,发现自己停在院坝里的小车竟然起火了。

“按理说现在的气温不可能发生自燃啊。”周先生一边拨打火警电话,一边尝试扑灭大火,无奈火势过大,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车燃烧殆尽。不过,消防员在事后调查起火原因时,却发现了不寻常:车辆底部有一件还没有烧完的旧衣服,上面还浇了汽油。公安机关随即立案并展开调查。

无独有偶,2月14日凌晨3点多,水江镇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子。当地居民罗先生的小车也被烧了,作案工具依然是一件浇上汽油的旧衣服。“我的小车才买两个月,因为没有停车位,就暂时把车停在朋友家院坝里,没想到就这么烧光了。”罗先生说。

同样的作案时间,同样的作案手法,让办案民警联想到了半年前发生在该镇的另一起案子:一家商店深夜起火,起火物是店铺门口一堆浇了汽油的旧衣物。于是,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将三起案件并案侦查。

经反复与其余两起案件中心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比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苏某,并于3月4日将其抓获。然而审讯后,民警和被害人都对苏某的作案动机哭笑不得。

据悉,苏某今年已经70多岁了,至今未婚,也没有子女,不爱与人接触,性格十分孤僻。他之所以深夜出来放火烧车烧店铺,只是因为觉得周先生和商店老板七八年前曾经占过他小便宜并嘲笑他。罗先生则完全是“躺枪”,因为他压根不认识苏某。

刑侦支队办案民警王慰介绍,三起案子共涉及案值26万余元,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