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气温破30℃了!but,冬装表示它们还想再坚持一下…
03-20 17:58:56 来源:上游新闻

昨(19)日晚,我市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彭水、酉阳、奉节、黔江的部分乡镇出现了冰雹,云阳、丰都、彭水、巫山、武隆、城口、酉阳、涪陵、南川的部分乡镇出现了7~8级阵性大风。

而今(20)日,阳光持续照耀全市各地。

downLoad-20190320180531_副本.jpg

截至15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均在25℃以上,最热秀山已经达到了29.1℃,其次奉节28.1℃,第三丰都28℃、相比昨日同时最高气温,全市普遍升温1~3℃,城口更是狂升12.4℃。主城最高为26.1℃。而到了17时,全市最热的秀山达到30.1℃,今年首个30℃+就此诞生。

不过,市民们刚收起来的冬装可能要穿回来了。

受北方强冷空影响,从今(20)日夜间开始,我市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将再次出现雷雨或阵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阵雨。21日,全市有阵雨,其中中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22日,东北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阵雨。气温从21日白天开始明显下降,主要降温持续到23日,之后会缓慢回升。

此次强降温过程,东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0℃,其余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9℃,全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5℃以下,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城口及东南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

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各地降雨持续,明天局地可能有暴雨。各地也将出现明显降温,后天全市最高气温跌至16℃,主城最高气温仅14℃。

专家提醒,雷雨天气来袭,大家要注意防范。打雷时,应尽快躲进有防雷装置的室内,处于室内的朋友也应拔掉电器电源,不要靠近金属管道,不要淋浴。另外,后天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各地雷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雨量中东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2~23℃,城口及东南部8~18℃。主城区:阵雨,16~21℃。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其余地区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9~19℃,城口及东南部7~13℃。主城区:阵雨,12~17℃。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阵雨,东北部阵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7~15℃,城口及东南部5~12℃。主城区:阵雨,11~14℃。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