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落实得如何?重庆市将开展执法检查
03-19 18:39:5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1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主任会议。会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实施情况工作方案(草案)》的汇报。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毛玉树介绍,此次开展执法检查的目的是通过对《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全面检查,深入了解《条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进一步修订完善《条例》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条例》更好地贯彻实施,促进各级政府及财政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检查一是重点关注各级人大、政府及其部门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培训情况;二是各级人大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三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四是各级人大、政府及其部门在《条例》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修订完善《条例》的建议意见等。

《条例》的执法检查采取自查与重点检查、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期间,开展市级部门自查;4月至5月上旬期间,开展区县(自治县)人大常会自查;5月上旬至5月中旬,开展重点检查;6月至7月上旬,执法检查组提出执法检查报告;7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印发后还将跟踪督办审议意见。

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原标题: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落实得如何?重庆市将开展执法检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