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机会来了!重庆今年要打造100家跨境电商标杆企业
03-19 18:20:3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9181105.jpg

重庆跨境电商迎来发展新机遇。3月19日下午,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暨阿里巴巴国际站优商选品对接会在重庆渝州宾馆渝州会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及结算逾246亿元,同比增长43.9%。2019年,我市将推进重庆优商优品培育工程,重点打造100家跨境电商星级标杆企业,推动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出海”计划。

QQ图片20190319181110.jpg

跨境电商作为贸易新业态,已成为外贸增长新引擎、经济发展新动力,是内陆地区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西部地区重要城市、“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重庆全力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也取得了系列突破性进展。

2016年,国务院同意在重庆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8年11月,重庆市政府印发《重庆市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培育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运营策划、创业孵化、支付结算、物流金融等综合服务;同月,重庆市商务委发布重庆优商优品培育工程,建立专属信用保障资金池,继续推动重庆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发展。

据重庆市商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及结算246.56亿元,同比增长43.9%。市商务委介绍,从国家层面到省市再到各区县,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为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市商务委也表示,跨境电子商务因其特性,相对于传统的对外贸易,存在两大思维转变的挑战。一是从线下贸易形态延伸到互联网平台贸易,二是线下综合服务与互联网线上服务有机结合。这两点对中小企业参与跨境电子商务,打开互联网对外开发窗口,抢抓技术升级红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想要在跨境电商领域有所建树的企业来说,今年迎来发展机遇。据悉,由重庆市商务委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的重庆优商优品培育工程,力争2019年重点打造100家跨境电商星级标杆企业,推动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出海”计划。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