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少壮派富豪有哪些?拼多多黄峥、字节跳动张一鸣、大疆汪滔上榜全球前10名
03-19 16:23:06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全球40岁以下(含40岁)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

24.png

全球共找到46位来自19个城市的40岁以下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比去年多一位。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以5400亿元的财富稳居榜首;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拼多多的黄峥分别以1000亿元的财富并列第二。

10张新上榜面孔6位来自中国


23.png


榜单显示,美国和中国占了全球八成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比去年减少2个百分点。旧金山和北京拥有全球45%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其中旧金山有12位上榜,北京9位。

10张新面孔,其中6位来自中国。拼多多39岁的黄峥以1000亿元的财富成为新一任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其他五位来自中国的是“区块链大王”比特大陆40岁的詹克团和33岁的吴忌寒、短视频App快手37岁的宿华、做教育装备的心里程38岁的彭国远和互联网游戏公司世纪华通34岁的邵恒。来自美国的新人代表是云存储提供商Dropbox 35岁的Andrew Houston。

张一鸣财富增长迅速、滴滴程维财富缩水11%

财富增长最快的是字节跳动36岁的张一鸣,增长至去年的三倍,达到950亿元;其次是美国在线支付公司Stripe 28岁的John Collison和30岁的Patrick Collison,都增长至去年的两倍多,达到175亿元。

大疆39岁的汪滔以450亿元并列第六。总部位于深圳的大疆牢牢占据消费无人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其旗舰机型Phantom是最受欢迎的产品。

去年的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好未来39岁的张邦鑫财富缩水9%至360亿元,排名跌至中国第四。

滴滴36岁的程维财富缩水11%至165亿元,排名下降一位至中国第七。

40岁以下创业者多是通过互联网产品致富

拼多多的黄峥仅用了2年时间就创造了第一个十亿美金,是世界历史上最快的一个。张一鸣花了5年时间赚到第一个十亿美金,和马克•扎克伯格一样快。

榜单显示,在40岁以下的创业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互联网相关产品致富的。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Pinterest、Dropbox、Spotify等网站都吸引着年轻一代,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分享想法和意见的平台。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对中国的年轻创业者来说,这些人是他们的榜样。这四十多位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覆盖的行业从社交媒体到互联网服务平台,从电商到支付平台,从无人机到共享办公空间,从教育到区块链到投资。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