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渝中区3个街道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明年试点比例将达到50%
03-19 18:34:5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9日,渝中区启动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垃圾分类,你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接受市民群众咨询建议50余件,100余名群众参与垃圾分类互动问答和互动小游戏。

att_1579670_副本.jpg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今年底前主城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街道比例达到20%。结合渝中实际,确定了石油路、上清寺和化龙桥作为今年试点街道。

为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渝中区先后在化龙桥、石油路和上清寺街道约10万余户居民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试点,有序推进全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att_1579671_副本.jpg

目前,3个示范试点街道先行示范试点社区(小区)居民14000余户,占试点总户数的14%左右。同时,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在示范试点社区(小区)设置各类生活垃圾分类桶2600余个,安装“小黄狗”垃圾分类智能箱5套,区级公共机构设置各类生活垃圾分类桶250余个,成立了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入户宣传,辖区居民知晓率达到90%以上,参与率达到70以上,准确率达到60%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0年,渝中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试点的街道比例要达到50%,再新增3个街道作为试点推进。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