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天的声音①|下调增值税为企业节约的6000万元怎么用?大家在宣讲中找到答案
03-19 18:50:30 来源:上游新闻

开栏语:

全国两会已经闭幕,在渝全国人大代表、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已经回到重庆。

如何把“两会好声音”及时传递到群众、如何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代表委员们已经行动起来。

今(19)日,我们开设专栏,聚焦全国两会精神在重庆传递的“春天的声音”。

downLoad-20190319190146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小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

3月16日,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回到重庆的第二天,全国人大代表、小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就回到小康集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张兴海的这次宣讲,持续了2个小时。宣讲的内容包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情况,以及在全国两会期间自己提交的6份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张兴海说,小康集团要在这样良好的发展环境下,积极创新,探索和践行“汽车新制造”。

downLoad-20190319190142_副本.jpg

△宣讲现场。

一次特殊的“加班”

笔记本上记满学习心得 回渝第二天开展宣讲

3月15日晚上10点,小康集团副总裁、发动机公司总经理段伟收到了一条短信:3月16日上午10点,在小康集团总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我一直盼着这次宣讲,没想到来得这么快。”段伟说,自己一直关注着全国两会的相关新闻,创新发展、营商环境、汽车消费等,都是他关心的内容。段伟希望在聆听宣讲中,找到更多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上周六一大早,段伟从长寿的发动机工厂赶回了沙坪坝。

段伟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加班”。和他一起“加班”的,还有小康集团的11名市、区、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集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集团高管层、各事业群、事业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计63人。

3月16日上午10点,张兴海走上讲台,显得格外精神。他打开在全国两会时使用的笔记本,开始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在全国两会期间,张兴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笔记本上记满了他的学习心得和企业发展的新思路。

一次难得的机遇

下调增值税为企业节约6000万元 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能

在宣讲中,张兴海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张兴海还紧紧围绕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内容,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

“我们已经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张兴海说,这次参加全国两会,自己收获了民营企业发展的“大礼包”,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幅度减税降费,令广大民营企业欢欣鼓舞。”张兴海以小康集团为例,仅增值税税率下降一项,小康集团每年节约的费用就达到了6000万元。

这笔节约下来的费用怎么用?张兴海提议:把政策红利让给用户,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

“这让社会各方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有了更好的预期,增强了汽车企业的发展信心。” 张兴海说,小康集团生产的电动智能汽车即将在今年四季度上市。他号召集团所有员工积极创新,做好新车上市前的各项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