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地级市撤销,市领导都去哪了?
03-19 18:50:37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微信公众号

新京报-政事儿微信公众号消息,据山东机构编制网消息,3月15日,山东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山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资料图

这是公开报道中,于景涛首次以山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身份亮相。此前他的职务是原莱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政事儿”注意到,于景涛职务公布后,原莱芜市领导班子成员,新职务均已明确。今年1月起,存在了26年的地级市山东省莱芜市,正式撤销、并入省会济南。1月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济南与莱芜区划调整情况:2018年12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

同时,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区,以原莱芜市钢城区的行政区域为钢城区的行政区域。调整后,济南市辖10区2县,面积10244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人口870万。在莱芜市撤销后,此前莱芜市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已在山东省内各部门、各地级市“分流”。在莱芜市撤销前夕,市委领导班子共有8人,分别是:市委书记梅建华,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市委常委武林中、毕司东、张晓海、于景涛、孟令兴、刘洪海。这8人中,有4人调任山东省委、省政府部门;4人平调至兄弟城市市委领导班子。2018年1月,时任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当年3月底卸任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此后,由时任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一肩挑”,同时担任市委书记、市长近一年

原莱芜市撤销后,1月,梅建华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

原莱芜市政协主席张作平,今年1月被补选为济南市政协副主席。

2月消息显示,原任莱芜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已调任威海市委副书记。

张宏伟是一名女干部,生于1972年6月,山东梁山人,曾在淄博市、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2011年起先后在山东省内的泰安、临沂、莱芜市任职。2018年初,原任莱芜市委副书记李兴钰调任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后任中国侨联副主席。张宏伟于2018年9月接任莱芜市委副书记。在莱芜市撤销后,张宏伟短暂任职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联合工作组副组长、驻莱芜办公室主任,处理撤市的后续工作。其他6名市委常委中,原政法委书记武林中调任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市委秘书长毕司东调任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原组织部部长张晓海调任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原常务副市长孟令兴调任枣庄市委常委、副市长;原宣传部部长刘洪海调任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事儿”注意到,原莱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也已出任新职。原莱芜市最后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为:市长梅建华,常务副市长孟令兴,副市长张桂爱、王茂祯、武树华、胡文朴、郑德庆。目前,张桂爱已任德州市副市长;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茂祯任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武树华留在了合并后的济南市,担任新成立的钢城区委书记;胡文朴任山东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郑德庆任日照市副市长。

原莱芜市领导人员去向

此外“政事儿”注意到,像武树华一样,还有部分原莱芜市的干部,留在了济南新成立的莱芜区、钢城区,担任区委书记、区长。其中,原莱芜市莱城区区委书记马保岭、区长秦蕾,“留任”新成立的莱芜区区委书记、区长;原莱芜市钢城区区长曹殿军,“留任”钢城区区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济南是副省级城市,调整后,3人由正处级升为副厅级。

原标题:地级市撤销,市领导都去哪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