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察蜀黍用11种语言花式拜年,听懂5种算你赢
02-06 09:36:27 来源:上游新闻

用11种语言说出一句“新年好!”,这会是怎样一种感觉?日前,重庆出入境管理局民警们就了这样一则视频,用包括汉语在内的11种语言,向全国人民拜年。或铿锵有力,或柔声细气,各国语言汇聚成一句新年好,让广大网友竖起了大拇指,“厉害了!我的重庆民警!”

拜年视频截图

拜年语中涵盖英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韩语、缅甸语、泰语、越南语,最后的压轴当然是汉语。

这些民警都是重庆出入境警方的外语人才。

网友@Abby说:每次从家乡城市出入境的时候,都有一种温暖又踏实的心情。各位春节还坚守岗位的出入境民警们:辛苦了,过年好!

网友@Cindy赵馨说:泰语小姐姐,微笑软语,声情并茂,流畅自然,美的享受。英语大哥,激情澎湃,寓意深长。万分境境的民警们,您们辛苦了,新春快乐,猪年大吉。

网友@亮丽舞动思念:虽然出入境民警花式拜年用的各国言语!我听不懂!但我深知他她们都是祖国人民默默奉献最艰辛最顽强最坚毅最英勇庄严神圣的人民好帅哥美女民警们!他她们都说了同一句语言:大家好!平安健康快乐!

网友@莫言说:这两年,重庆公安出入境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与能力确实走在了重庆市政府窗口行业的前列,是重庆一张闪亮的名片!真正做到了亲民、务实、便民,值得百姓点赞,希望你们的微笑与辛勤工作换来百姓更多的满意与赞许!2019年继续加油哦!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