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美“敬业福”——春节坚守岗位的重庆工行人
02-05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神州大地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当我们享受团圆与亲情的时候,还有许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热情。

在工行重庆市分行各营业网点,在平凡的岗位上,随处可见工行人忙碌而充实的身影......为了让更多的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着。

为此,上游新闻记者走访了几名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普通金融工作者。他们也许就在你我的身边,在这里,让我们真诚地向他们道一声:“谢谢!” 

参加工作后第一个春节我这样过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伙子张凯来说,虽然不能像往年一样陪父母过有些遗憾,但他说坚守自己的岗位,以这样的方式来度过自己参加工作后的第个新春,同样非常愉快。

“请问您还办理其他业务吗?我可以帮您一并办理。”在工商银行南岸支行南山网点,一脸帅气的张凯一边与客户交谈,一边熟练地敲打键盘,快速办理业务。据了解,从山西来渝求学的张凯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硕士,中共党员,去年七月份刚入职重庆工行基层网点,现在已经工作了大半年了。

微信截图_20190201133552.png

他说,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对一些业务不太熟悉,幸好有业务主管和同事指导。他用一个笔记本把一些常见的业务记录了下来,下班过后拿出来温习回忆当天所做的一些业务,并且把常见的代码都记下来!比如重置密码,挂失业务,现在是在调整里面的新交易,不需要填写挂失申请书,还有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信用卡换卡,信用卡启用,以及信用卡领取等这样一些常见的业务。

微信截图_20190201133624.png

张凯坦言,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由于不熟悉业务,在远程授权方面时常犯错误,忘记拍一些照片。但现在都熟悉了,也不容易被拒绝了。他表示,今后会在南岸支行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当问及今年值班不能回山西老家过年时,这个小伙子爽快地说;“今年是我参加工作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这也是我第一次无法完整陪伴在父母身边度过的春节,我将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积跬步以至千里 用付出迎接新春

万燕在重庆工行团队里属于年轻一代的员工。虽然属于年轻员工,但已是业务骨干,她的履历让记者吃了一惊。

万燕从2012年9月进入工行建北支行工作,行后在工行建西支行从事了3年多的前台柜员工作,2014年获得优秀柜员和优秀运行人员。2015年4月转岗为运行主管,至今先后担任过鱼嘴支行、支行营业部、五江支行的运营主管。在6年多的时间里,已经让万燕生涩的业务技能得到了跨越式的成长。

微信截图_20190201133700.png

积跬步以至千里。在运行主管这个岗位上,万燕认真履职,坚持原则,勤学好问。在她担任过的网点均未发生过一笔风险事件,达到了全年无差错。

微信截图_20190201133733.png

“一到过年过节都是我们比较忙的时候,也是精神高度集中的时候,就需要我们更快更准地办理好每一笔业务,确保正常运行。”万燕说,春节值班早已习以为常,虽然减少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是想到能给市民带来方便,让大家安心过年,心里很欣慰。

不忘初心 38年坚守岗位交好接力棒

从1981年12月参加银行工作,何祥云已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了近38年。不忘初心,如今,她依然坚守在工行九龙坡谢家湾支行综合柜员岗位上。

谈起何祥云,许多老工行人都说,她在工作中积极肯干,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业务全面。同事们更是称赞她,服务效率高,营销能力强,业务量始终保持网点第一。

微信截图_20190201133813.png

据网点相关负责人介绍,何祥云在服务客户过程中,服务规范,坚持做到热情、周到、耐心、主动、高效,深受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的好评,客户满意度保持在99%以上。

微信截图_20190201133839.png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虽然何祥云将于今年10月分退休,但她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放松过,每天都以一种崭新的姿态、高昂的工作热情、至真至诚的服务态度,投入到工作中,迎接每一位客户。

这个新年,同样如此,直到把接力棒顺利交接出去,何祥云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邹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