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月共25家中企IPO 金融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占比高
02-05 09:5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私募通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球共有25家中国大陆企业完成IPO,IPO数量同比上升25.0%,登陆5个交易市场,总募资额为229.61亿人民币。IPO的中企涉及14个一级行业,集中于金融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IPO企业中,有10家企业获得了VC/PE机构支持,IPO退出共55笔,涉及机构48家。

25家中企IPO 募资229.61亿

1月共有25家总部在中国大陆的企业上市。其中9家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7家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中企均有3家。

QQ图片20190205101424.jpg

从金额来看,IPO的中企平均募资额为9.18亿人民币,环比下降14.7%,单笔最高为70.83亿人民币,最低为0.43亿人民币。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募资143.82亿人民币,占中企IPO总融资额的62.6%,其次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共募资34.81亿人民币,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共募资30.30亿人民币。

集中在金融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

记者从私募通统计的数据中看到,上个月IPO的中企共涉及14个一级行业,在金融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的IPO中企最多,均为4个,其次是汽车、物流、清洁技术、机械制造和教育与培训行业,各有2家中企IPO。

QQ图片20190205101430.jpg

记者整理发现,物流、金融、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分列募集总金额的前三位。物流行业总募资金额为91.77亿人民币,主要源于中国外运募资70.83亿人民币。金融行业中,青岛银行募资20.38亿人民币、紫金银行募资11.50亿人民币、华林证券和美美证券分别募资9.77亿人民币和0.5亿人民币。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中,威尔药业、康龙化成、蔚蓝生物和苏轩堂分别募资5.92亿人民币、5.03亿人民币、3.94亿人民币和0.69亿人民币。

9省市有企业IPO 48家VC/PE机构退出

1月IPO的中企,共涉及9个省市,江苏省有5家中企IPO,分别为罗博特科、苏轩堂、苏州龙杰、威尔药业和紫金银行。北京市和广东省均有4家中企IPO,山东省和四川省均有3家中企IPO。

根据私募通统计,在25家IPO企业中,10家企业有VC/PE机构支持,华培动力、华致酒行、康龙化成、明阳智能、威尔药业、紫金银行、罗博特科、宁波水表、微盟集团等。北京市和江苏省均有3家IPO中企获得VC/PE机构的支持,上海市有2家IPO中企获得VC/PE机构的支持。

QQ图片20190205101435.jpg

从VC/PE机构IPO退出情况表上,可以看到华培动力的投资机构复星产业投资、海邦财智、海邦投资;华致酒行的投资机构摩根士丹利(中国);康龙化成的投资机构汉富资本、弘晖资本、金石投资、君联资本等机构通过企业此次IPO成功退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