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七桥抢“鲜”看②丨蔡家嘉陵江大桥:春节后将架设主梁 主塔下部结构已完工
02-06 09:31:0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06093219.jpg

△建设中的蔡家嘉陵江大桥 。

连接蔡家与礼嘉的蔡家嘉陵江大桥,建设情况如何?上游新闻记者2月6日从项目部了解到,目前,主塔的下部结构已经建成,春节后将转入主梁施工。

蔡家嘉陵江大桥是重庆重要的跨江通道,大桥将串起蔡家、礼嘉两大核心组团,通车后从北碚到照母山片区仅需15分钟。

线路南接礼嘉片区礼白路,跨过嘉陵江,北接蔡家片区代家院子立交,全长约3.42公里,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标准路幅宽42米。

downLoad-20190206093242.jpg

△建设中的蔡家嘉陵江大桥 。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桥主桥、引桥,金山寺、小湾两座互通立交。其中,桥梁工程全长1420米,主桥主跨320米,桥面宽度37.5米,双向八车道,引道为双向六车道,计划2021年6月完工。

主桥有两座主塔,为双塔双索面等高塔斜拉桥,南主塔高218米,北主塔高225米。桥梁“外衣”为渐变的蓝色,上浅下深,还涂装有水样的波纹。

downLoad-20190206093245.jpg

△蔡家嘉陵江大桥效果图。

“蔚蓝未来”的设计构思源于“美丽山水之城”。塔身以蓝色为主色调,从江面到塔顶由深到浅渐变,塔身中部涂装成水波纹装饰纹样,象征“腾飞的重庆,蔚蓝色的未来无限延伸”。

downLoad-20190206093247.jpg

△蔡家嘉陵江大桥总平面布置图。

据介绍,由于大桥为双塔双索面等高塔斜拉桥,其中的T13号主塔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T12号主塔已经施工到第19个节段,完成了90%左右,春节后将转入主梁施工。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摄影 高科 视频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