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在洪崖洞与游客一起过除夕 今年他觉得心里暖暖的
02-04 23:32:3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22211124.jpg


作为这些年重庆最热门景区之一,洪崖洞的除夕夜依旧人来人往,吸引着八方游人。为了保障洪崖洞路段的交通畅通,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的十多位民警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时间,一起来到洪崖洞景区执勤。

downLoad-20190204234814_副本.jpg

“这还是我头一次在工作岗位上过春节。”今年25岁的民警牟梦宇是万州人,工作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本以为除夕夜执勤会相对轻松一些,却没想到要比工作日值班繁忙不少。”

牟梦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工作的这些年,也算是见证了洪崖洞景区越来越火的全过程。“这份红火,即使在除夕夜也没有丝毫退热,交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节日期间,他已经处理了好几起小事故,其中不乏外地来渝游玩的车辆。”

第一次没和家人一起过年,牟梦宇笑言,当他知道自己要在工作岗位上过春节的时候,刚开始心里还有些酸涩。不过,他来到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工作,为出行的人们提供便利时,突然觉得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执勤,自己反而更加重视,还有些紧张。“春节是个特别的节日,任务也更重,所以我也比平常更打起精神,要做好工作。”

downLoad-20190204234757_副本.jpg

“警察同志,麻烦问下小什字怎么走?”“你先上到洪崖洞11楼,就离小什字比较近了,再……”这位从陕西来重庆旅游的市民找不到回酒店的路,民警耐心给他讲解路线,最后再嘱咐,如果还有疑惑,在11楼平台仍有民警和志愿者等可以提供帮助。这位民警是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的高元磊,而除夕夜值班对他来说并不陌生。

高元磊今年33岁,工作9年,“工作以来,有5、6年的除夕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在阖家团聚的日子,高元磊不能和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刚开始,还有些遗憾。但时间长了,家人们逐渐理解他,支持起他的工作。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基本上每隔几分钟,就会有游客来向民警问路。“在这儿执勤,大多数都是外地游客来问路, 大家也很感谢我们逢年过节能在这里为大家服务。”牟梦宇说,虽然今年春节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他的心里依旧暖暖的。“不少游客在离开时都会对我们说‘辛苦了,春节快乐’,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春节氛围。”

伴随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牟梦宇和高元磊也在轮岗的时间,抽空通过上游新闻,给家人朋友拜了年,祝他们新春快乐。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