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除夕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广东游客最爱来重庆过年
02-04 20:12:59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夜,来自市文旅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东来渝过年的游客最多。假期第一天,渝中区接待的游客就逼近了百万人次。

陆水空运送旅客139.29万人次

市文旅委工作人员说,2月4日,春节假日第一天,我市旅游交通运输情况秩序井然,旅游市场火爆,通过航空、铁路、水运、公路运送旅客139.29万人次,同比增长0.04%, 入境游客主要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香港游客来渝过节人数居于第1位,占到总入境人数的43.6%。

春节第1天,全市手机漫游共705.79万台次,同比增长55.7%。其中:入渝漫游465.35万台次,同比增长64.8%;入渝漫游前5名是:粤、川、浙、闽、黔。离渝漫游240.44万台次,同比增长40.6%;离渝漫游前5名是:川、黔、鄂、粤、滇。

在我市主城区里,渝中区以接待游客96.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55%,成为了大年三十接待游客最多的区县。九龙坡区接待5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0.71%;渝北区接待40.71万人次,同比增长11.44%;南岸区接待33.76万人次,同比增长19.29%。

来自市文旅委的统计数据同时显示,渝中区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500%;沙坪坝歌乐山森林公园接待1.61万人次;重庆长江索道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4.44%;南岸区南山植物园接待1.01万人次,同比增长18.82%;两江新区园博园接待0.8万人次,同比增长2.56%。

活动为游客奉上“文旅大餐”

长寿区菩提古镇2019年新春庙会节、彭水县的蚩尤九黎城过苗年、铜梁区的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今年的重庆,春节节庆活动异彩纷呈。两江游、濯水古镇、芭拉胡、武陵山大裂谷、816地下核工程、万州平湖游、黑山谷等景区或游览项目还推出了春节惠民优惠活动,让游客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除了旅游之外,文化艺术表演和展示活动也精彩纷呈,川剧《玉支玑》《白面虎肖方》、儿童剧《灰姑娘与水晶鞋》《三只小猪》、中外名曲弦乐四重奏音乐会、重庆市2019年春季送演出进基层、三峡博物馆的新春文化系列展之《金猪贺岁》、重庆自然博物馆的《熊猫时代——大熊猫的前世今生》、重庆市曲艺名家闹元宵等活动为游客和市民带去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新春活动突出了“文旅融合”的主题。例如北碚区在推出登山游园等新春旅游活动的同时,推出了摄影展、非遗展、数字文化体验等系列文化活动;巫山县在主推“免费游天路”旅游活动的同时,还推出了舞龙玩狮、新年祈愿等文化活动。

市文旅委工作人员说,随着文化旅游的深入融合,将进一步增加文化和旅游的有效供给,让市民可享受更高品质的“文旅大餐”。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