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滨路上好热闹 外地游客赏灯打卡过除夕
02-04 23:16:0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04231812_副本.jpg

又是一年万家灯火除夕夜,也是重庆赏灯的最佳日子。

2月4日晚8点,在南滨路上,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处处彩灯高挂、星光璀璨,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来赏灯逛街的市民也络绎不绝,看到如画美景,纷纷掏出手机自拍打卡。让人惊讶的是,不少游客还是专程从外地来重庆过年的。

QQ图片20190204231820_副本.jpg

“这里的夜景灯饰很漂亮。”哈尔滨游客王女士是第一次来重庆。“我很喜欢这里,不只是夜景美,城市的建设也搞得很好。”

此前,以烟雨迷宫为代表的海棠烟雨公园夜景在网络上“爆红”,吸引了一众市民游客前来欣赏。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刷爆朋友圈的感应互动装置彩色圆盘上,游客们一边赏灯一边游玩,从远处望去,可谓人在盘上走,景在脚下留。

QQ图片20190204231831_副本.jpg

西安游客寇女士和丈夫、儿子玩得不亦乐乎,“重庆这个地方没有来过,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漂亮的照片,想来玩一玩,转一转,吃一吃。”寇女士说,这次来渝不虚此行,除了好吃的东西多,城市的夜景也很漂亮,很多别出心裁的灯饰设计让她眼前一亮。

据了解,除了南滨路外,南坪主干道及门户地区、南坪商圈、江南新城主要干道等路段和节点,也地设置了具有巴渝地方特色的迎春灯饰,增添了城市年味。灯饰的设计以暖色调为主,充分运用新材料、新技术,通过光、影、电互动形式,让市民参与其中,实现“一步一景,步移景换”。

QQ图片20190204231838_副本.jpg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南岸区2019年迎春灯饰共计安装光影互动装置1组,大型寓意造型灯组37组,造型宫灯约6600个,红灯笼约2.3万个,LED饰品挂件约8.7万个,LED满天星约21万串。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胡杰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