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5条观光巴士带你漫游重庆
02-04 16:4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4日开始,西部公交公司新开通两条夜景观光巴士,将磁器口、 洪崖洞、朝天门码头、解放碑、鎏嘉码头、鹅岭公园、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解放碑、南山一棵树串联在一起。到目前,重庆公交已开通15条观光巴士,包括3条夜景观光巴士。

重庆市公交集团正式推出了“都市观光·漫游重庆”交通综合旅游服务产品,将主城近20个热门景点串连成线,用点串线、以线带面,从而打造立体观光巴士。

观光巴士线路无缝接驳飞机高铁

2月4日,记者从西部公交公司获悉,从即日起,西部公交新开通两条夜景观光巴士,T086线以定时班车形式运行磁器口至鹅岭公园(观景台),沿途停靠磁器口、嘉滨路洪崖洞、朝天门九码头、解放碑、鹅岭公园(观景台);T087线以定时班车形式运行观音桥(朗晴广场)至南山一棵树,沿途停靠观音桥(朗晴广场)、刘家台(鎏嘉码头)、聚贤岩、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解放碑、南山一棵树。 

“除了新开通的两条夜景观光巴士,我们还调整优化4条线路。”西部公交负责人介绍,T001线新增解放碑、小米市、长江索道、洪崖洞(沧白路)、临江门站;T002线新增小米市、白象街、朝天门九码头、湖广会馆、嘉滨路洪崖洞站;T003线新增渣滓洞站;T050线调整运行喵儿石(文创园)经刘家台(鎏嘉码头)、重庆大剧院至长江索道。 

重庆公交集团介绍,“都市观光·漫游重庆”是集团推出的自助行交通综合旅游服务产品,把重庆主城近20个热门景点串连成线,在原有观光巴士线路的基础上优化线网、用点串线、以线带面,通过15条常态化观光巴士与7条机场快车、7条高铁快车的无缝接驳,覆盖重庆主城渝中、江北、沙坪坝、南岸等区域,辐射机场、高铁站等对外门户,形成“快进”“漫游”线网闭环。

通过“愉约出行”平台,花费35、45、55元可购买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套票,在有效时间内不限次数乘坐观光巴士、机场快车、高铁快车,满足游客“随时来”“随意游”的个性化旅游需求。

首个观光巴士服务站投入运营

 去年10月1日,“都市观光·漫游重庆”首个观光巴士服务站于重庆西站正式投入运营。西站观光巴士服务站不仅是观光巴士乘坐点,更是一个汇集众多景区特色产品、酒店商家云集的综合旅游服务中心,为南来北往的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景区门票代售、酒店预订、行李寄存、特色产品贩售等服务。

重庆公交集团介绍,除西站观光巴士服务站外,牛角沱观光巴士服务站、龙洲湾观光巴士服务站也已建成投用。朝天门来福士观光巴士服务站、南滨路长嘉汇观光巴士服务站正在筹备中。

巴士升级上线多国语音播报系统

为了打造观光巴士立体网络,重庆公交集团正在引进14辆蜀都牌观光巴士,投入各条观光巴士线路运行,改善游客乘车体验,提升服务品质。

据了解,新引进的观光巴士长9米,设置31个减震可调式座椅,柔软舒适,每个座椅都配有USB充电接口,保障手机续航,让你边走边拍、随时分享旅途风光;车内设有展示台,提供旅游地图、景点介绍等资料,乘客们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行取阅;此外还安装有行李架,可存放行李,让你“轻装”乘车;同时车内还配有自动售水机和饮水机,提供冷热水服务等。

同时,还将对观光巴士提档升级,上线多国语音播报系统,全程为游客介绍景点,值得期待!

正在建设3.0版本“都市观光·漫游重庆”

无论是网红景点洪崖洞,还是热闹非凡的磁器口;无论是过往留下的遗址遗迹,还是创意打造的时尚新贵,都是重庆城最经典的人文故事。对于文化的持守与传导,重庆凝聚着包容开放、耿直豪爽的丰富人文元素,使它在当下日益同质化的城市中尽显魅力,彰显出其他中国城市少有的青春与活力、责任与底气。

重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乘坐公交、漫游重庆,观光山城、感知人文。在“都市观光·漫游重庆”3.0版本建设中,重庆公交集团通过移动支付升级,实现观光巴士线网和常规公交线网的两网融合,致力于打好“人文重庆”牌。通过深度挖掘重庆老街区旅游资源,结合常规公交线网,融合观光巴士线路,打造覆盖山城所有大大小小景点的“文化重庆”、“历史重庆”等具有老重庆特色的深度观光人文线路,为游客多视角感受山城美景、品味山城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出行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