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黔江老窖溪水库工程获“大禹奖”
01-17 22:10:2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2812bd2e5bf913a8a3a3fb1ea0e12e7a.png

黔江区老窖溪水库 。市水利局供图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重庆日报记者1月17日从市水利局了解到,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评选结果日前出炉,重庆市黔江区老窖溪水库工程名列其中,成为自大足玉滩水库扩建工程、合川涪江赵家渡段防洪护岸生态治理综合工程之后,再次荣获大禹奖的重庆水利工程。

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工程“大禹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水利工程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表彰以工程质量为主,兼顾工程建设管理、工程效益和社会影响等因素的优秀工程。本次大禹奖共在全国评选出40项工程,其中水库枢纽工程12项,此外还包括水闸、泵站工程,堤防、河道整治工程,供水工程、城市水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水生态治理工程及水文化建设工程,农田水利工程等。

获得本届大禹奖的老窖溪水库工程位于黔江区石会镇境内,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38371余万元,2018年通过竣工验收并投用,是黔江区骨干水源工程。老窖溪水库总库容达1047万m3,是一座以场镇供水为主,兼有农业灌溉、农村人畜用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灌溉面积约1.26万亩,场镇供水总人口约5万人。   

此前,2012年,大足玉滩水库扩建工程获得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成为重庆水利建设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水利工程;2016年,合川涪江赵家渡段防洪护岸生态治理综合工程获评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

重庆日报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重庆市黔江区老窖溪水库工程获“大禹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