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索赔700万欧元 日产或对戈恩提起民诉
01-17 11:25:13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计划对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赔偿因滥用公司资金而造成的损失。

戈恩目前已被控三项财务不当行为,并在东京拘留中心被拘留近两个月。当地时间1月15日,东京地方法院拒绝了戈恩的保释请求,这意味着戈恩在正式审判前可能还要被拘留数月。对于连续8年虚报薪酬以及将个人财务损失转嫁给日产的指控,戈恩予以否认。

汽车之家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知情人士称,针对戈恩财务不当行为的调查仍在扩大,因此日产将在案件查明之后对戈恩提起民事诉讼,向戈恩寻求赔偿。据悉,日产要求赔偿的损失与使用公司资金支付戈恩住所费用、向大学捐款以及向一名沙特商人付款有关,该名沙特商人据称此前帮助戈恩摆脱了财务困难。

戈恩每年往返于日本横滨和法国巴黎等多个城市,定期出差100多天,在东京、巴黎、里约热内卢、阿姆斯特丹和贝鲁特等地均有住所。日产称一直为戈恩支付这些住宅的费用,花费了数千万美元。但日产公司内部知情人士称,此前日产仅仅知情为戈恩东京公寓支付租金,并不知道戈恩其他住所也均是由日产承担费用。根据路透社上个月的报道,戈恩住宅的部分费用是通过日产在荷兰的子公司Zi-A Capital BV处理的。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已证实,与戈恩住宅和其他支出相关的款项,如游艇俱乐部会员资格,以及向黎巴嫩(戈恩祖籍所在地)大学捐款,均违反了公司的相关程序和行为准则。此外,日产还考虑向戈恩寻求700万欧元的薪资赔偿,去年,日产和三菱在荷兰成立的子公司向戈恩支付了该笔薪酬。日产汽车的内部调查证实,该笔款项是在荷兰子公司董事会不知情的情况下支付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