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司机听信导航高速公路两次掉头逆行
01-17 19:05:31 来源:上游新闻

3d0d8955368100f75602fa8274f8a481.jpg

1月16日11时10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接报警称G69恩广高速忠万段下行方向86KM处有一车辆逆行,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11时15分,执法人员在江南收费站匝道将该逆行车辆拦截。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驾驶员王某十分惊慌,一再强调他是跟着手机导航走才走错路的。

经执法人员进一步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王某是重庆开州人,当天打算到万州车管所办事,由于不熟悉路况,一路听从手机导航的指引行驶,在江南收费站下了道。后又根据导航从江南收费站上道行驶,却在江南匝道分道口时盲目相信导航掉头驶入了反向行驶车道。

在意识到自己在逆行之后,慌了神的驾驶员又在瓦店子隧道内再次掉头打算行驶至江南收费站下道,最后在江南匝道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所幸,由于过往车辆车速并不快,对逆行车辆都进行了及时的避让,并未造成事故的发生。



老司机逆行遭拦截,12分没了, 隧道逆行,高速上原地掉头

执法人员对于驾驶员高速公路逆行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在高速公路逆行,很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应有清晰的辨识能力,仔细观察道路标识标线,不要盲目听从导航仪和他人的引导。

上游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