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亿级企业家逐鹿,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报名火爆
01-17 19:2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001.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重庆经济大步向前。重庆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一大批心中有格局,眼中有方向、手中有方法的重庆企业家的引领。

在改革、创新的发展路径中,涌现出哪些经济新星和领军人物?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数聚力量· 智造未来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掀起参评热潮。

1月17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自活动启动报名以来,不到一月时间,组委会就收到来自广大市民、学术机构、社会团体、相关职能部门推荐2018年度对重庆经济有突出贡献的经济榜样的参评材料50余份。其中,不乏百亿级企业的“领军人物”。

多个重量级企业领军人物“现身”

据了解,组委会已收到的50余份报名材料中,行业覆盖广、重磅级企业多,涉及医疗、制造、生物科技、通讯、金融、汽车、农业、文化、园区、餐饮等多个行业。其中,不乏百亿级企业这样的重量级选手。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致力于培养公司正向开发能力,在他的带领下,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为引领,集成全球资源,重点研发智能化产品,快速迭代产品,聚焦智能重卡项目、定制项目、国六项目、新能源项目,推行定制化开发和前瞻性开发,创新推出C2B研发模式、C2B模式下的蜘蛛智选,为C2B业务增长开启了一条高速公路。

2018年,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额达到170亿,同比上升50%;连续24个月累计增幅行业第一。除此之外,在重庆本地采购金额64.2亿元,同比增长14.4%,对重庆本地汽车产业发展起到显著的带动作用。

重庆巫山移民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红多次走出国门推介两江新区。在他的推动下,重庆两江新区大地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取得了长远发展和稳步增长,招引国内国外优质医企入驻两江新区,在重庆医疗产业中形成了较强的聚集力,为重庆两江新区医药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周晓红精益求精的管理下,园区不断创新,提档升级,运营管理优质高效,园区也受到国家、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和褒奖,斩获多项国内重要奖项。

快来举荐你心目中的年度经济榜样

截至目前,“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已成功举办十届,早已成为重庆经济界的一张名片,是向全球展示重庆经济成果的形象窗口,在海内外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广泛的公信力。

过去10年来,已评选出200多名优秀企业家,可以说“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见证了重庆企业的拼搏与成长和重庆经济的迅速崛起。

目前,活动正在持续接收报名中,扫描(长按)二维码进入上游新闻“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专区,即可下载报名表,推荐或者自荐你心目中的经济榜样。

002.jpg

003.jpg

—— 榜单设置 ——

1.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榜单)

①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②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2.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子榜单)

①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

②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③先进制造成长奖(单项奖)

④现代服务成长奖(单项奖)

⑤创新金融成长奖(单项奖)

⑥战略新兴产业成长奖(单项奖)

—— 参评条件 ——

1.所在企业在重庆设立实体机构及业务,成立时间3年以上(新经济业态的优秀企业可放宽至1年);

2.所在企业在重庆及全国细分行业中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占有份额、营收水平、创新能力。注重研发创新,积极实现大数据和智能化运用;

3.所在企业近3年内无重大安全和质量责任事故发生,无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

4.在同一企业担任董事长、总裁及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1年以上;

5.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 评选标准 ——

1.创新颠覆性

参评人在企业产品、服务、管理、渠道等方面带来的创新变革,并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营收增长、利润实现。

2.经济前瞻性

参评人对宏观环境、市场趋势等外部因素具有的敏锐感知,前瞻布局企业发展方向,应对市场需求变化。

3.行业带动性

参评人对行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为带动行业经济发展起到的引领性作用。

4.社会责任感

参评人在公益慈善、节能减排环保等方面,为两江新区及重庆绿色发展做出的贡献。

评选流程

1.报名阶段

①定向推荐

②企业自荐

2.投票阶段

①资格审核

②网络投票

3.评审阶段

①专家评委会成立

②评审会终评

③获奖名单产生

4.公示阶段

获奖名单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5.颁奖阶段

“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与“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共同颁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