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条道路上匝道全是实心线?交巡警提醒:请提前规划好路线
01-17 20:05:25 来源:上游新闻

“这样画标线,太不科学了,害得我被扣3分,罚款300元。”1月16日,市民肖女士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称,江北出发从机场路下道往汽博中心方向走,有条道路上匝道全是实心线,她身边有好几个朋友都在这里变道被抓拍,被罚款扣分。

有司机在路口懵圈

上午早高峰过后,根据肖女士提供的信息,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江北区观音桥驾车,途经机场路,在金渝立交下道,驶入金渝大道约500米处,在汽博中心A区大门进出口附近,找到了她口中所提及“上匝道的实心线”。

394798489398019.png

汽博中心A区大门前,金渝大道通往右侧匝道的虚实线,容易被驾驶员忽略。

据了解,汽博中心A区大门正对的主线就是有5条车道的金渝大道,再往前100来米处,便设置有左右两侧匝道和下穿道来分流主线车流量。记者看见从主线汇入右侧匝道口的确有50来米长实心线,并一直延伸至汽博中心的支路上。

记者停留在路边观察发现,即使公路边安装了摄像头,设置有“变道抓拍”的警示标牌,10来分钟就有七八辆车违规变道,有从主线上的车流向右边匝道行驶,也有从汽博中心左转出来的车辆。

一不小心就会违章

“我是1月9日上午,驾车到金童路附近办事,途经金渝大道行驶的靠右边第二条车道,眼看要到下穿道,便快速变向了右侧匝道上,往金童路方向走,当时未来得及考虑这里是实心线。”肖女士告诉记者说,不料,中午就接到了来自重庆交巡警的短信提醒:在金渝大道汽博下穿道入口实施了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最终,肖女士因压实线变道被扣3分,罚款300元。

肖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与朋友聚会闲聊中得知,她不是第一个在这里变道被抓拍,身边有几个朋友都在这里变道被抓拍了。对此,她认为靠近匝道标线应该是虚线,这是不合理标线,才导致被抓拍罚款扣分。

394798489402883.png

距离匝道200米远处,标牌提醒“严禁变道”。

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在附近上班的驾驶员徐先生,他每天上下班都是开车,比较熟悉这里的路线。“我没有被抓拍过,都是按标线标牌行驶,在进入金渝大道约100米处就有提醒‘严禁变道’,而马路边上也有摄像头。”徐先生一边指着那路上延伸至汽博中心门口的实心线,一边告诉记者说,其实,从汽博中心出来左转弯的弧度上,即靠汽博中心右边第一条车道,其横跨着的是一条虚实线,直行车辆是可提前变道靠最右侧车道,可以直行驶入上右边匝道。不过,新手司机或偶尔路过的司机,如果驾驶时不注意看,就很容易错过这个入口,想驶入右侧匝道就得变道,这样一不小心就会被抓拍到。

对此,刚提新车的刘先生也表示,虚实线不是很明显,反而容易误导驾驶员,而从汽博中心出来的车辆,只能看见右侧马路边的“变道抓拍”的标牌,离转弯处稍微远了点,又有少许树叶遮挡,也很容易被驾驶员忽略,像他这样的新手上路,一不小心就容易犯错。

提醒:请提前规划好路线

难道这里的标线真的不合理不科学?对此,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介绍,汽博中心下穿道设计不同于传统下穿,分为左侧左转掉头匝道、直行下穿道、右侧直行右转匝道。

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表示,前期因汽博中心大量出行车辆横跨主线进入左转匝道和下穿道,不仅严重影响主线车辆通行,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在高峰出行期间,拥堵车辆从金渝大道主线回溢至机场路,引发周边道路大面积拥堵。

鉴于此,去年8月,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在汽博中心大门施划虚实线,虚线一侧的车辆允许越线驶入,而实线一侧的车辆则不允许压线,否则即属违法行为。同时,还对右侧匝道路口进行了渠化,增加一个掉头车道,从汽博中心出行车辆可通过右侧匝道进行交通转换,以减少对主线车流的影响。

两江新区交巡警还提醒广大驾驶员:金渝大道主线车辆要靠右侧匝道行驶,请提前变道,提前靠汽博中心最右侧车道的虚实线驶入,而由汽博中心正大门出行必须由右侧匝道通过红绿灯十字路口进行转换,请广大驾驶员驾车时要注意观察路标路况,提前规划好驾驶路线,不要随意变换车道,做到文明驾驶。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