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安徽广德申报“火锅之乡”川渝不服?改申报“炖锅之乡” 丨 男子将价值2000英镑求婚钻戒埋地下让女友找
01-17 21:38: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热议】

安徽广德申报“火锅之乡”川渝不服?回应:改申报“炖锅之乡”

安徽网消息,2018年8月,广德县工商联官方网站上的一则《我县召开“申报中国·广德火锅之乡项目请示汇报座谈会”》的消息引发热议。“广德要申报火锅之乡,四川、重庆表示不服”的观点甚至登上微博热搜。几个月过去了,广德县于近日被授予“炖锅之乡”。

1月12日,广德县工商联官方网站一则消息给出了解答。这则消息介绍,1月10日,广德首届“安徽炖锅之乡”旅游美食节举行。美食节上,省烹饪协会副会长马邦山为广德县“安徽炖锅之乡”授牌,广德县旅游局副局长谈群接牌。省烹饪协会网站和广德县政府官方网站都发布了这一美食节消息。

“当时火锅之乡引起一些争议,后来请专家进行讨论,决定申报炖锅之乡。”广德餐饮烹饪商会执行会长王隆庆昨天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安徽炖锅之乡”的申报通过了专家考核评审,美食节当天被正式授牌。

“‘炖’这个字更符合广德锅子先烧后炖的烹饪方式,也更接地气些。”王隆庆告诉记者,此次美食节同时举办了炖锅烹饪技能大赛,187名选手共216道炖锅作品参赛,作品包括卢湖生态鱼头、竹乡棕香排骨锅、笄山贡笋炖鲜肉锅、滋补老鸡炖锅、黄芪煲羊肉锅等。这也证明了广德炖锅菜式丰富多样。

“广德人一年四季都吃锅子,什么菜都可以炖。广德炖锅与金寨吊锅、绩溪一品锅也有所不同。”省烹饪协会秘书长李正宏昨天告诉记者,广德食材资源丰富,炖锅在用料、烹调技法、调味方法上都颇有地域特色,且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根据广德县政府申请,经考核评审后,省烹饪协会决定授予广德县“安徽炖锅之乡”的称号。

王隆庆表示,“炖锅之乡”这一名称也通过了中国烹饪协会的核准,下一步广德计划向中国烹饪协会申报“中国炖锅之乡”。

【意想不到的求婚】

男子将价值2000英镑求婚钻戒埋地下 让女友用金属探测仪寻找

封面新闻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31岁的男子策划了一场别致的求婚方式,他将一枚价值2000英镑的钻戒埋在一片空地上,让女友用金属探测仪寻找,找到后他现场向女友求婚,这种异想天开的求婚方式也是惊险又浪漫。

31岁的男子杰米尔·斯温森(JamilleSwainson)说他女朋友小时候就很享受在田野里挖到东西的快乐,于是他就大胆就策划了这种别具一格的求婚方式。

报道称,杰米尔提前一天把这枚价值2000英镑的钻戒埋进一片空地,第二天求婚活动上他将30岁的女友哈里特带到现场,然后向她说明情况后就给了她一个金属探测仪。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女友哈里特就拿着探测仪在草坪的空地上四处寻找,杰米尔也加入她的寻找行列,当然也可能只是做做样子。

不久哈里特就发现一块草坪的表面稍显粗糙,踩起来硬硬的,于是她就开始用铁锹挖掘,没想到她真的发现了一个金属盒子。

打开后里面是蓝宝石镶嵌的钻石戒指。杰米尔表示,当时女朋友已经激动地说不出话来,那个场面很感动。

据了解,经历过这场难忘又别致的求婚之后,这对来自温多弗和巴克斯的男女,现在已经准备要结婚了。

【煲鸡汤】

送给很累很累的你

微信图片_20190117210121_meitu_2.jpg

后台有位读者留言说:生活真的好累呀。最近去医院检查,腰肌劳损越来越严重了,但因为工作太累,没时间也没精力好好休养。很想请个长假,但是工作这么忙,公司也不太愿意……

这位读者的状况,我们很多人可能都遇到过。虽然忙忙碌碌、辛辛苦苦,但是生活终究要继续,我们也要想尽办法让自己在繁忙的生活中品出甜来。

以下几点小建议,送给很累很累的你。

首先,要学会缓解自己的焦虑。

焦虑,是让人身心疲惫很大的一个因素。过于焦虑,不只会影响心情,还会影响健康。

就拿我自己来说。因为从事文字工作,要定期写文章,每到截稿日期稿子还没有头绪,我都会倍感焦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感觉心特别慌,整个人很焦躁。晚上经常睡不着,第二天一整天的状态都不好。

后来,我开始不断调试自己。每当特别焦虑的时候,我会立马放下手中的事情,清空大脑,做一些让我高兴和放松的事情。比如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生机勃勃的世界;吃点自己平时喜欢吃的东西;去跑步,去运动,去流汗……

其次,不要幻想成为一个完美的人。

朋友小云也总说自己活得很累。因为她太“上进”了,总是给自己设定很多的目标,比如什么时候要升职加薪、亲子关系要达到什么程度……

每一项目标,她都希望自己能够完美地完成。任何一方面做得不够好,她都会特别苛求自己,因此永远处于一种高压紧张的状态。

但我们不是杂技演员,在生活中,每个人最多只能同时“扔两三个球”,越是想要一下接住更多的球,越容易适得其反。

所以,上进没有错,但千万不能“贪心”。不论做什么事,稳步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

第三,每隔一段时间,学会一样新的技能。

人的一天,有8个小时都在工作,甚至有许多人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我们对工作的感受,几乎成了我们对生活的全部感受。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人越来越浮躁,身心也就越来越疲惫……

但是,年轻的生命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需要工作来养活自己和家人,但也应留出一块自留地来盛放自己对生命的爱与体悟。

所以,工作之余,不妨多留些时间和空间给自己,每隔一段时间,学会一项新的技能,可以是学会一支舞蹈、学会做一款蛋糕、学会羽毛球的强力扣球等等。

这个技能可大可小,但每当你有所进步,你就会对自己多一份笃定,便不会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做不了。幸福感上来了,人也就不那么累了。

第四,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前几天,去医院看了一位朋友小六,她因为腿摔伤请假住院了。

我本打算开导开导她,没想到她好像松了一口气般对我说:“其实,摔伤了也挺好,我刚好可以心安理得地休息一段时间了。之前工作太忙,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根本没有好好休息的时间,更别说陪丈夫和孩子了。这次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吧,趁机休息一下,也陪陪家人。”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很多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有时候你以为是一件坏事,可能也能给你带来另一方面的好处。

生活中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别着急,别焦虑,放宽心,换个角度你会发现,没有什么过不了的坎。

第五,学会断舍离。

有的时候我们觉得很累,是因为被“束缚”住了。我们会因为一件不必要的东西而劳心劳力,会因为某件很琐碎的小事而浪费自己许多的精力,会因为一段不值得的感情而辗转难眠。

但是,我们不可能拥有全部。就像很多东西,你以为少了它你的生活会非常不便,但当你准备搬家却带不了太多东西时,你会发现,那样东西也会变得可有可无。

就像很多事情,你以为一定要争个对错,到头来才发现,在琐事上过于纠缠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学会放下,慢慢变得成熟,也就不那么累了。

往后余生,虽然还是会有累的时候,但愿你永远不必逞强,累了就有依靠的肩膀。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愿你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