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因为专业,我们更有力量” 全新上游新闻再出发
01-16 06:41:0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16064148_副本.jpg

上游新闻亮相解放碑。

因为专业,我们更有力量。本周五,上游新闻“九九归一生生不息”战略发布会将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大楼举行,九大最前沿的上游产品将与你见面。

最新上游产品,释放全域影响力

上游新闻作为一家具备创新基因的媒体行业机构,在2015年创办之初,便已开始思考和着手智能化升级的探索。截至目前,上游新闻经历了20多次技术和产品迭代,已发展到4.4.2版本。

据了解,本次战略发布会上即将发布的九大最前沿的上游产品,代表了上游新闻在人工智能、专业报道、大数据、社群运营多个领域的最新进展,涵盖一线独家、UGC短视频、上游云技术、AI未来编辑室、VR/AR应用、圈层互动、专享社群、智能问答、可视化数据产品。

九大产品,整合归一,以新技术再造媒体新形态,释放上游新闻引领源头辐射全域的影响力。

“九九归一”,也代表着融合集纳的意愿。上游新闻是开放的生产力平台,为政府、企业、商家、区域的发展赋能,提供高水准的媒介和数据服务。各方资源汇聚于此,共享上游权威影响力。

平台级的新型主流媒体形成

因为专业,我们更有力量。上游新闻2019“九九归一”战略,将开启无限未来模式。九——代表着终极,更代表着无穷,也体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

据介绍,截至目前,上游新闻的下载量已达1300万,日活跃用户达70万,已成为一个平台级的新型主流媒体。

人工智能,开启新的生活

未来,上游新闻还将推出拳头产品——重庆区县传播力指数。依托上游云数据、以1300万真实用户行为为数据基础,在每个月发布一次重庆区县的传播力指数。

指数包括了重庆区县综合传播力指数、重庆区县新闻生产力指数、重庆区县原创吸引力指数、重庆区县新闻传播力指数、重庆区县用户活跃度指数。

在5G时代来临之际,谁抢占了视频这个“注意力黑洞”的风口,就意味着成就流量的主要来源和成功。

经过3年实践,上游新闻整理升级了智能化的融媒产品:上游云。

目前的“上游云”包含了七大功能,分别是:舆情诊断与稿件分析的数据分析系统,新闻线索整合与管理的线索云系统,现场调度与监控的融媒体指挥系统,在线一体化编辑的稿件处理系统,以及直播、数据存储与对外发布系统等。“上游云”的二期,预计在今年2019年6月完成验收。

按照计划,上游云将借助AI助手合成新闻主播,提高上游新闻的语音产品数量质量;在财经、体育、娱乐、天气新闻领域应用机器人自动写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自动整理新闻脉络,提炼知识图谱,帮助用户从纷繁杂乱的信息中,找到核心干货,提高信息获取效率。

目前,上游新闻正在升级人工智能技术,搜集关于重庆生活的一切数据,吃喝住行,以及各种问题,建成属于重庆的城市大脑,届时,你只要说出你需要的内容,上游新闻人工智能互动帮手将会给你提供相关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