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安、华为携手创新,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
01-15 19:3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是汽车圈的扛把子,一个是通信界的掌旗者,这哥俩要联手做点事儿,必然是影响两个行业的大事——

1月15日,重庆,长安汽车总部,随着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和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共同为“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宣告了长安、华为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从此进入了实操阶段。为记录这一时刻,双方高层郑重地在一纸合作协议上签字“画押”。

image.png

当下,“新四化”正席卷整个汽车产业,尤其是方兴未艾的智能化和电动化,不仅对传统的产业格局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也让产业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在此背景下,资源跨界融合发展,就成为所有市场参与者做大做强的的必然选项。

image.png

作为各自领域的集大成者,  长安汽车与华为的合作肇始于 2 018年1月11日。彼时,长安汽车与华为、中国移动通信、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LTE-V及5G车联网联合开发研究。当年7月4日,长安汽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焦智能化与新能源的发展。接下来,双方聚焦智能化与新能源的全面深入合作落地,明确全面战略落地项目,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深化,双方将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智能化领域,双方将更加全面深入地在L4级自动驾驶、5G车联网、C-V2X等10余项前瞻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并分阶段的将战略合作成果,全面的搭载和运用到长安未来的车型上,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体验。

image.png

在新能源领域,共同打造国际一流、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具体内容包括:联合打造品牌价值更高、体验更强的全新新能源汽车;共同打造纯电动底盘、电子电器架构、智能座舱等平台及系统,同时联合其它相关的优势资源,为确保平台的先进性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image.png

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围绕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共同开展深入的技术研究,推动未来汽车行业深远发展。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拥有35年丰富的造车经验、突破1700万的优质用户群、领先全球的研发实力,为双方合作提供基础保障;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芯-端-管-云方面的协同优势,助力长安汽车打造品牌价值更高、体验更加优异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

image.png

未来,长安汽车和华为将更加全面深入地在前瞻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分阶段地转化战略合作成果,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驾乘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