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改革先锋”马善祥走进重医 亲身经历激励师生
01-16 09:09: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46055_副本.jpg

1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市委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改革先锋”马善祥与重庆医科大学师生员工分享了亲历的改革故事、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将对党和国家的热忱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传递到每一个人心中。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头脑要为群众思考,眼睛要为群众关注,双手要为群众伸出,双腿要为群众迈出。”报告会上,马善祥从学习贯彻、社会实践和个人奋斗三个角度,分享了他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见闻与感悟,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践,展示出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

att_1446056_副本.jpg

马善祥告诉重庆医科大学的同学们,就像医学要解决疑难杂症才能进步,青年学生不能追求安逸的工作,要敢于挑战,在解决矛盾困难问题中成长。马善祥以基层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为例,分享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提升党性修养的方法。

谈及对于理想和信念的理解,他说,一个人的成长需要目标来带动,“2013年我立下目标,每年坚持写100篇文章,为此,我要求自己每天看书、写作3个小时。”马善祥表示,理想信念是人民前进的方向和力量的源泉,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成功因素。年轻人要坚定理想,坚持人民至上,永远保持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找好人生的坐标。

马善祥在报告会上声情并茂、激情洋溢的讲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

研究生院教师陈锴在现场聆听改革先锋马善祥的先进事迹后,深刻感受到基层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让自己对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感悟。老马同志无疑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始终坚持着一颗敬党、爱党的赤子之心,为广大基层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正面临着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时期。我也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秉承老马爱岗敬业的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研究生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儿科学博士敬凤川认为,“很庆幸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享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丰硕成果。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从马善祥老师的分享中,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用理论指导实践,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自觉地、真心地为人民服务,在实现人们群众利益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和动人的细节引人入胜、发人深省,马善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