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毒贩潜逃12年被抓获:如果你们不叫我真名,我可能自己都忘了!
01-16 09:4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你们不叫我真名,我可能自己都忘了……”11日清晨,涪陵警方在城区一餐饮店门口抓获1名男子。经核实,他正是12年前潜逃的特大贩毒案逃犯彭某。

据涪陵区公安局民警介绍,1月10日,他们在梳理重庆市在逃人员过程中,发现彭某在涪陵当地活动。当天,民警到达彭某落脚点后,发现环境比较复杂,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经过研究,抓捕民警决定于第二天(11日)在彭某晨运时进行抓捕。被抓后,彭某一开始想通过虚报他人的身份信息蒙混过关,经民警审讯之后,彭某终于“投降”了。“看到你们的时候,我就感觉今天可能躲不过去了,我终于解脱了”。   

经查,2007年6月26日,云南省德宏州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查获海洛因22.55千克,冰毒4.71千克,该案主犯彭某从此开始了潜逃生涯。  

12年来,彭某隐姓埋名,东躲西藏,从未联系家人。他对民警说:“从自己犯了事,一直都没用过本名,如果你们不叫我真名,我可能自己都忘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如实交代犯罪事实,将依法移交云南警方作进一步侦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