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幸运女神中奖啦,超级大奖都被你选上了……哈哈哈,铺垫半天,奖品竟然是……
01-03 19:21: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世界上所有的惊喜与幸运,都是你积累的温柔和善良。世界上太多的惊讶和不幸,可能都是商家安排的幽默与搞笑。这两句话,前者是某商家的广告词,后者是市民陈先生的内心感受。这事,得从陈先生中的超级大奖说起。

几天前,市民陈先生碰巧经过了南坪的华谊兄弟影院。大厅里摆放的四次元福袋机引起了他的兴趣。

抽奖一次三十元,奖项很有吸引力,奖项价格最高的是一部价值三千多元的手机,最次的是价值四百多的化妆品。

陈先生掏钱一连抽了八次,前面七次,中的都是迷你音箱等小家电、包括一些日用品。

不死心的陈先生又花三十块抽了一奖,这回,是一张卡片,写的就是:幸运女神中奖啦,幸运值爆彬哟,超级大奖都被你选上了。

陈先生再仔细一看,原来超级大奖是一张免费观影票。

陈先生觉得不可思议,超级大奖难道就是免费观影一次吗?

在他看来,奖品设置应该有个从高到低的梯次之分,而宣传广告上最次的奖项就要价值四百多元,那超级大奖更应该是所有奖项里价值最高的。

难道是商家搞错了吗?陈先生拨打了四次元福袋机上留的客服热线,结果已经停机。通过扫码联系上了工作人员,对方只是声称卡片弄错了,具体怎么错的,如何解决,对方也没有明确的回复。陈先生觉得他中的这个超级大奖,完全就是一个笑话。

南岸区上海城华华谊兄弟影院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四次元福袋机不是他们在直接经营,只是提供场地租赁,他们会联系经营方协调处理此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进行有奖销售不得存在下列情形,那就是:所设奖的种类、兑奖条件、奖金金额或者奖品等有奖销售信息不明确,影响兑奖。

目前,陈先生已经将情况向南岸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了举报,消委会已着手展开调查、协调。

记者也咨询了余成章律师,他认为商家将“超级大奖”的奖品设为免费观影一次,这可能是一种幽默、开玩笑的作法。

但是,相应的奖券设计就必须明确体现出幽默的形式,可以从颜色、图案、字形字体等各方面让人能一眼看出其轻松搞笑的目的。这样才符合广大群众的认知习惯,不至于引起消费者的误会,甚至因为反差过大激化矛盾,这就得不偿失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安礼 王焱宇

原标题:幸运爆棚中了超级大奖 奖品让人哭笑不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