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车”司机收不到车费,竟找交通执法人员来评理
01-02 16:4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18758_副本.jpg

非法营运,简称跑“黑车”,是交通执法人员打击的对象,一旦遭遇,就是罚款、教育、扣分。偏偏,有这么一位搞笑的“黑车”驾驶员,因为收不到车费,竟找执法人员评理……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沙坪坝大队执法队员在重庆西站开展例行检查。当天21点26分,当执法队员在西站进站口3对临停上下客的巡游出租车秩序进行管控时,2名争吵不休的男同志找到执法队员,要求执法队员给他们评评理。

在获知双方是因收取车费不公引发的争吵纠纷时,执法队员当即要求驾驶员田某和乘客陈某配合调查询问。在对双方的进一步调查中得知,乘客陈某是贵阳人,当天准备从贵阳途经重庆到成都,谁知因大雪的缘故前往贵阳的多趟火车停运。当他正在火车站前徘徊时,2名贵阳老乡找到他,说可以一起坐黑车到重庆,3人与驾驶员田某商定的车费为1000元,3人分别支付田某330元、330元以及340元。临上车时,驾驶员还找到一个女孩从贵阳到遵义,并支付150元车费。于是陈某及其他3名乘客便搭乘田某驾驶的牌照为贵A3VG**的大众牌轿车到重庆西站。

据陈某陈述,当车子行驶到遵义时,女乘客称自己没有带钱包,提出与陈某互加微信,并将150元车费用微信的方式转给陈某,请陈某一并支付,陈某当即也就答应了。谁知直到抵达重庆西站后,陈某也没有收到女乘客的车费,其他2名乘客也支付完车费先行离开,而这时驾驶员田某却向陈某索要480元车费,陈某不同意,于是就有了2人找到执法队员评理的一幕。

执法队员在对涉案车辆的查看中发现,该车是2018年5月份上户的新车,至今已行驶近50000公里,平均每月行驶7000公里。证据确认后,执法队员当场确认该车存在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勒令驾驶员田某退还陈某330元车费,并对该车实施了暂扣。

调查结束后,执法队员找来正规巡游出租车将陈某送到重庆北站,陈某对执法队员的帮助感激不已。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田某驾驶车辆进行了暂扣,田某将面临至少三万元交通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