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保险公司忙坏了!雨雪天车险报案激增,5种方式防止爱车结冰
01-02 11:12:44 来源:上游新闻

元旦过后,重庆部分地区持续着雨雪天气,导致路面结冰、交通事故频发、车辆出行受阻。1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我市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由于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车辆侧滑、追尾、剐蹭或单方微小事故的数量激增。某国有保险公司一天内就接到了近800起车险报案……为此,保险公司提醒雨雪天驾车出门的市民:雨雪天行车注意安全,做好车辆防冻措施,如有需要可申请保险公司的免费救援。

6.jpg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1月2日一大早,多家保险公司的交通事故保险理赔点就“人满为患”,院内院外停满了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车辆,理赔大厅里也是排着长队。据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元旦前后重庆周边地区下雪,今天来理赔的人数比平时要多出好几倍。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家保险公司都针对元旦前后的雨雪天气成立了工作小组,提前准备查勘、救援应急物资,提前配备一线及后台人员,提前部署应对方案,与业务、客服部门联动,确保在寒冷的冬天给车主们带去“温暖”。

在出现理赔方面,保险公司表示,如果遇到小额简易案件,客户可通过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理赔APP等快速理赔渠道,自行微信拍照,线上申请极速理赔,便可当场赔付,整个流程一般不会超过半小时。

“我们在整个重庆市内部署了500多位查勘员值班,接到报案后可快速抵达现场,快速查勘,现场定损,对于损失在5000元以内的小额事故免发票、免事故证明快捷赔付。另外,客户的车辆还可申请免费救援,公司还准备了施救拖车可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免费救援。”某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太平洋车险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南方城市居住的人对于雨雪寒冷天气认识不足,且缺乏应对经验。市民可用以下5种技巧防止爱车结冰。

1.热风清除玻璃结冰,先发动车辆,待水温上升后用热风吹风挡,把风挡玻璃的冰吹化后再将冰雪用玻璃铲刮除,切勿一上来就使用雨刮器;

2.用报纸防结冰,在锁车前给前风挡垫一张报纸;或者在锁车前先打开车门将车内温度降至与室外一致,然后用雨刮刮去车窗上多余的雪水,这样再落到车窗上的雪花就不会先融化再结冰了;

3.雨刮抬起防冰冻,在锁车后将前风挡雨刮抬起, 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冻住的情况发生;

4.热车要避免急加速,当车辆预热1至2分钟后,发动机水温并不能完全上升,此时开启空调是比 较费油的,因此不能马上就大脚油门。应该缓踩油门,自动档车辆按常规模式换挡,手动档车辆在2000-2500rpm之间 ,待水温升高后即可正常行驶;

5.若车辆在下雪天露天停放时间较长,刹车盘和手刹容易上冻,在车辆启动时如果出现异响,先不要强行启动车辆,应该检查刹车盘是否冻住了,如果冻了可以用木棍敲打轮毂,把冰震开。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