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元旦消费大数据:重庆登顶国内最热跨年目的地
01-02 16:40:53 来源:上游新闻

辞旧迎新之际,你在哪里,用什么方式跨年了呢?京东大数据显示,元旦假期期间全国各地用户购买力爆棚,从消费到旅行到服务,都体现着与气温不一样的热度。

 

元旦期间消费能力高于平日

2019年元旦假期期间(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京东平台订单量同比增长近35%。元旦期间,京东用户消费能力大幅高于平日,客单价同比增长49%。

从地域上看,销售额最高的省份是: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和北京。

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快的省份是云南,其次是江苏、江西、宁夏和安徽。

订单量最高的省份是:广东、北京、江苏、山东、四川。

订单量同比增长最快的省份是江西,其次是安徽、云南、江苏和宁夏。

从客单价上看,用户消费能力最强的省份是:江苏、浙江、安徽、江西、云南,均远高于北上广等地用户的消费。

 

重庆登顶国内最热跨年目的地

对比假期前,箱包、手机、京东服务是销量环比增长最高的品类,其中服务类销量环比45%,可见在假期里,足不出户享受京东服务成了一种消费方式。

然而,在旅行中跨年也成为了一个新的时尚。通过元旦假期机票和酒店目的地数据,可以看到,除去港澳台地区,热门的海外跨年目的地包括:首尔、曼谷、东京、洛杉矶;而热门的国内跨年目的地包括:重庆、成都、厦门、西安、长沙。

 

1.png

95后爱聚会,80后爱给家人做饭

京东大数据发现,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在元旦期间的购物特征差异明显。

对于还在校园的95后用户来说,跨年的方式可能是与同学、好友一起倒数,聚会上必不可少的各式零食大礼包、白酒、水果和生鲜是他们购买最多的商品;除此之外,游戏手机成为95后跨年爆款。

作为家庭中坚的70、80后用户,和家人的聚餐是元旦假期的主要项目,因此厨房小家电、粮油调味、酒水饮料是他们购买最多的,海鲜礼盒也是70、80后最爱的新年伴手礼物。

作为一家之长的银发用户,在跨年期间不忘给家添置新的物件,小家电、个护清洁、生鲜肉类是他们购买最多的商品,而时髦的商品如扫地机器人、咖啡机、智能音箱都深受银发用户的欢迎。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