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冰雪、避寒游成国内跨年“爆款”,“拼假”出游热情高涨
01-02 12:57:32 来源:上游新闻

元旦小长假结束。1月1日,途牛旅游网盘点2019元旦小长假旅游消费,冰雪、避寒主题成国内跨年“爆款”,出境冰岛游人次同比增长128%。

“拼假”出游热情高,跨年游流行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出游高峰出现在12月30日,行程超过3天及以上的游客人次占比约三成,“拼假”出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其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南京等地游客“拼假”出游热情最高。

在旅游消费习惯方面,今年元旦期间,游客出游更注重出游体验,追求跨年的仪式感日益流行。乐园活动、烟火秀、演唱会、登山祈福以及海上邮轮等成为人们热衷的跨年方式。

在客源地方面,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广州、天津、杭州、成都、武汉、沈阳等城市消费者元旦出游需求最旺盛。

从出游订单客群特征来看,亲朋好友组合出游和家庭出游占比较大,3人及以上订单占出游总订单的比例高达57%,情侣、夫妻、闺蜜以及相聚跨年的家庭是元旦出游的主力军。

滑雪、温泉、新年祈福主题火爆

元旦期间,南下避寒、北上滑雪依然是国内游的主流趋势,滑雪、滑冰、温泉、新年祈福等主题不仅在国内长线游中较为流行,也是周边游游客的主要选择。

在选择周边游的客人中,温泉游和祈福游主题占据绝大部分。

温泉周边游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华北方向的北京、大连、天津,华东方向的南京、苏州、杭州,西部方向的成都、重庆、丽江,以及华南方向的广州、清远、珠海,东北长白山温泉、江苏天目湖御水温泉及汤山温泉、海南凤凰岛温泉、云南腾冲温泉等人气较旺。

新年祈福游的游客更多选择登高、许愿、鸣钟等为自己事业、家人健康和学业等祈福,南京大报恩寺、杭州灵隐寺、苏州寒山寺、厦门南普陀寺、西安法华寺等景区游人如织。

国内长线方向,海南、云南、福建、广东、东北连线、四川、广西、陕西、重庆、上海为元旦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

出境游短线占主流

元旦期间选择4天及以上行程的游客中,约47%选择了出境游,其中出境短线游出游人次在出境游整体人次中的占比高达79%。

整体而言,元旦期间,泰国、日本、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菲律宾等出境目的地最热门。

泰国、日本依旧是国内游客主要前往的出境游目的地,去泰国避寒和到日本泡温泉、赏雪等最受欢迎。

同时,元旦期间,舒适的海岛游、邮轮出游也是人气爆棚,普吉岛、巴厘岛、塞班、马尔代夫、长滩岛等出游人次靠前。

每年9月末至来年的3月是前往北极地区看极光的最佳季节,芬兰、挪威、冰岛等虽然未能进入元旦出境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但出游人次增速却较为可观。

其中,冰岛元旦期间出游人次同比增长128%,尤其备受90后年轻游客推崇。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