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惊艳纽约时报广场跨年活动 小康集团亮相首款智能电动汽车今年将上市
01-02 10:4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小康集团智能电动汽车与现场游客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美国时间2018年12月31日,纽约时报广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倒计时庆典活动上,众多重庆元素“闪耀”海外。1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集团)官方获悉,作为首次登陆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汽车,以及重庆制造的代表,该集团在纽约时报广场亮相的首款智能电动汽车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小康集团首款智能电动汽车亮相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

首款智能电动汽车今年上市

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自1904年活动开创至今举办了111届,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跨年活动之一。自2011年起至今,中国元素走进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已连续进行了8年,重庆则是继2018年成为该项活动的官方合作城市后,再次来到时报广场向世界发出了新的邀请。

小康集团作为重庆制造的代表,携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亮相。新车外观造型简洁大气,顺滑流畅的车身线条轮廓,双Sigma(∑)造型的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以及车窗柳叶般动感造型,处处透露出时尚味道。从侧面来看,新车运用了双腰线来突出立体层次,搭配21英寸的双色轮毂以及 “隐藏式”门把设计,整车看起来充满品质科技感,吸引了在场游客们的热情围观,纷纷拍照、驻足、合影。

在倒计时庆典现场,很多游客前来向工作人员咨询这款智能电动汽车的性能。“这款产品,基于小康集团自主研发的三电技术打造,采用多电机驱动平台,能够带来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到,引发了游客们的高期待性。

据了解,此次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的智能电动汽车,将会在重庆智能工厂进行生产,并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新车搭载小康集团独立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让行驶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同时,车载式的增程器平台,能够有效解决里程焦虑。

▲小康集团联合创始人张兴礼先生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黄屏亲切交谈,中为钱进副总领事

小康集团全面开启国际化战略

伴随此次小康集团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在纽约时代广场的“首秀”,小康集团正全面开启国际化战略。

小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是以智能电动汽车为起点,构建起以用户为中心,以大数据为关键核心技术能力,坚持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实时在线的方式,快速精准的组织研发、物流、生产、销售、服务,进行定制化生产交付,形成由销售产品向提供服务转型的新制造模式。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站在世界舞台上的小康集团,正积极拥抱互联网+,向着汽车新制造不断发力。推进定制化、柔性化、智能化、透明化的汽车新制造。

未来,新车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进行实时响应,真正实现“按需定制,为用户提供创新性的出行服务与体验。同时,借助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全面实现“业务数据化”和“数据业务化”,做到依托软性生产资源创造性的应用,实现全价值链所有要素的互联互通。通过以用户为中心,持续不断的进行用户需求挖掘和数据的分析,基于新的服务场景,与产业链伙伴共同合作构建新的商业模式,实现从制造到服务的转型,助推集团全球化、智能化的发展步伐。

目前,小康集团正在以智能工厂为桥头堡,构建起全面的体系化能力和业内领先的智造保障,同时还拥有中外双制造能力和资质,以及中外两大整车制造工厂。其中,位于重庆的智能工厂,更是被称为“重庆标杆、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工厂。

在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4大工艺车间,部署了总共800多台机器人,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在冲压车间,全封闭高速同步机械冲压线仅需5秒就可以冲压完成一个部件;焊装车间的焊接自动化率达到100%,整个车间工人的数量仅是传统汽车焊装车间的三分之一左右。

“未来,将为重庆以及全国、全球的用户带来更好用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和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