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加大整治报废车力度 清理报废面包车1883辆
12-25 21:14: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03525_副本.jpg

临近年末,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加大了报废车辆整治行动。今(25日)日,在大渡口区重庆钦满发商贸有限公司,民警现场监销拆解33台报废面包车。

“报废车销毁拆解主要有三个步骤,第一是登记,第二是办理注销手续,第三就是民警监销拆解。”重庆钦满发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颜昌福介绍,两名工人搭配操作,拆解一辆报废车只需20分钟。拆解之后,用专业的机器将报废车压扁销毁,最终将回收的塑料、橡胶和金属部分再利用,而报废车销毁过程只需要几分钟。

att_1403524_副本.jpg

“机动车达到报废状态或者到了使用年限,其操作灵活性、行驶稳定性、制动安全性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如果再使用组装、拼装车辆拉货载客,交通安全隐患更是成倍增长。”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交巡警总队以落实“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加大了报废车辆的整治行动,特别针对农村地区达到报废标准还继续上路行驶的面包车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

据介绍,这次在现场集中报废的面包车,主要是达到报废年限、超过3个审验周期未审验、不能通过机动车安全技术审验等原因。

att_1403526_副本.jpg

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在全市设置固定专项检查站230处、巡逻检查岗339处,纠正面包车违法13160起,督促检验面包车25565辆、报废面包车1883辆,推送提示短信44万余条。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