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卧室做成榻榻米实用吗?
12-25 13:23:52 来源:红网

如何充分规划好室内空间,让居住房间储物功能得到最大化利用?有人说将卧室做成榻榻米,就能较好的实现收纳效果。但也有人认为,榻榻米并不实用,容易褪色还会长霉生虫。那么卧室榻榻米实用吗?卧室榻榻米的优缺点又有哪些?本期就此来说说关于榻榻米的那些事儿。

3c73ebbd-cc2e-4ea8-bb41-993ca26c9988.jpg

卧室榻榻米实用吗?

在日式风格中,榻榻米的制作是由灯芯草和布做成的垫子,而在我们的理解中,榻榻米应该是垫子和垫子下面的地台组合,而且,应该主要是带有储物功能的地台。榻榻米收纳空间大,内部可以存储很多不经常用到的物品,这样使整个房间看起来更干净、整洁。值得提醒的是,榻榻米储物柜有上掀式、侧开式、抽拉式三种,建议人们使用后两种方式,上掀式取出物品需将榻榻米上的所有物品撤走,比较麻烦。

榻榻米的高度,宽度,收纳需求都是制作的重要因素,找有经验的师傅定制更有保障。榻榻米以木质板材居多,因此透气性较差,应做好防虫防潮,防止生虫,霉变,变形等。同时阳台上榻榻米经过长时间的太阳暴晒,也会出现褪色、掉色的情况。

卧室榻榻米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一超强的收纳能力。榻榻米虽然拥有超大的收纳空间,由于受开启方式的受限,使用起来并不是很趁手,因此更适合收纳一些不常用的或者换季的物品。

优点二实用。榻榻米床具有床、地毯、凳椅或沙发等多种功能,且占地面积小,并拥有许多有效的利用空间。对于中小户型来说,若不摆放床,桌椅之类,节省很大空间。

缺点一榻榻米地台的透气性欠佳。储藏物品时需要常翻开来通通风,另外蔺草需要经常擦洗打理,也需要经常通风防止发霉、长虱。

缺点二不方便移动,且价格较贵。榻榻米以量身定制为主,大多数是不能随意移动,如果选择质量好的五金配件,这样整体的造价就会比较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