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国民乘机大数据出炉:最受欢迎国内旅游城市重庆排第六
12-25 13:41:15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已临近尾声。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旅游市场格外火爆,许多人完成了自己的旅行清单。那么,在2018年乘坐飞机出行的游客里,哪些城市的游客出游热情最高?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入境游客最喜欢去哪些城市?哪个群体更爱坐“两舱”?携程最新发布的2018年国民乘机大数据,对此进行了详细分析。 

北京游客出游热情最高

在2018年,通过携程预订机票的游客,足迹遍布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人均飞行次数为3.3次。

其中,一位来自武汉的携程用户,在一年内乘坐飞机到过4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等在内,是2018年游历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人。

从出发地来看,一线城市和经济发达的强二线城市继续占据榜单前列。携程大数据显示,北京位居2018年十大热门出发地排行榜的榜首,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昆明、杭州、南京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武汉、长沙、佛山、宁波、温州等城市的游客出游量也在保持快速增长。 

最受欢迎国内旅游城市重庆排名第六

那么,哪些国内目的地最受游客青睐?根据携程大数据,2018年,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名分别是北京、成都、西安、上海、杭州、重庆、昆明、三亚、南京、厦门。

随着收入增加及境内旅行次数增多,出境旅游也越来越流行。携程大数据还显示,曼谷、东京、新加坡、首尔、大阪、普吉岛、吉隆坡等都是2018年旅游热度很高的出境游目的地。

另外,中国一直是海外游客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从携程用户预订数据来看,入境游客最喜欢的十大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青岛、深圳、昆明、南京、西安。 

80、90后更爱头等舱 

据了解,通过大数据分析,从年龄段来看,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飞机出游主力消费人群,他们更追求飞行的舒适性。

根据携程统计,2018年乘坐国内航线头等舱和公务舱的旅客里,80后、90后的占比超过42%,10后占比同比大增80%。

而随着解封“手机禁令”政策正式落地,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开放飞机上用手机的限制,并提供机上WIFI服务,人们挑选航班的标准也发生了新变化。携程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人们在在选择和乘坐航班时,WIFI、准点率、机上餐饮成最受关注的三大指标。 

打卡最长航线成新潮流

据介绍,除了前往世界各地旅行,一些飞行达人还热衷于打卡世界各地的最长直飞航线。

今年10月,全球最长航线——新加坡-纽约直飞航线复航,吸引了飞行达人的目光。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近20名中国游客乘坐了这一航班,他们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

目前,国内最长的不经停直飞航线为哈尔滨-三亚航线,呈现明显的季节特征:每年11月至来年1月,“候鸟”老人从哈尔滨出发南下避寒;每年3月和4月,则从三亚出发“北飞”归巢。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