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资委新闻中心携央企集体入驻快手平台
12-25 19:10:2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5日,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资委新闻中心携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和快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央企集体入驻快手平台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央企业快手短视频矩阵正式建立。

快手平台将促进央企形象传播

签约仪式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和快手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国资委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政务新媒体在运营上遇到瓶颈,“但在快手上,我们打开了新通道。本次战略合作的开启也必将央企正能量传播推上新高度。”

据悉,入驻仪式前,中国石化、航天科工、中国交建、南方电网等首批近20家央企已率先在快手开设了帐号,形成了以国资委新闻中心快手政务号“国资小新”为首的“中央企业短视频矩阵”,未来还有央企逐步入驻快手。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央企形象向广大网民的正向传播。

据了解,快手作为全民短视频社区,其用户遍布全国,深入基层一线,国企许多生产前线员工都是快手的用户,快手素材库中有大量相关素材。据初步统计,2018年上半年,快手平台反映国企风采的短视频就超过了5000万条。内容涵盖民航运输、电网维修、铁路建筑、远洋货运、石油勘探等央企劳动生产的各个领域。

获评年度最受中国企业关注新媒体平台奖

正因如此,快手在大会上被授予2018年度最受中国企业关注的新媒体平台奖项。随着中央企业的集体入驻,更多反映央企一线员工的优质视频将被呈现和传播,一线劳动者们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劳动成果也将得到更加充分全面的展现。

事实上,这并非快手与国资委新闻中心首次携手。自今年3月入驻快手以来,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快手号“国资小新”在平台上持续活跃,将自身品牌和潮流热点相互结合,形成传播新形态。如10月23号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国资小新”发布为工程建设者点赞的视频,获得747万+播放和34万+点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期间,“国资小新”更是发布多条令人印象深刻的短视频。截至12月,“国资小新”粉丝量突破百万。

相信在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以及更多中央企业入驻快手,在快手平台上,将有越来越多奋斗在祖国建设第一线的身影被记录,通过视觉语言讲述国企改革发展故事,充分展现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共同书写中国礼赞。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