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韩国起诉宝马 控其隐瞒车辆缺陷推迟召回
12-25 14:17:02 来源:太平洋汽车

截至今年11月底,因车辆尾气处理系统出现故障,宝马已经在韩国发生52起车辆自燃事件。12月24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和宝马起火事件民官联合调查组发布关于宝马起火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宝马公司隐瞒车辆自身缺陷,并蓄意推迟召回。韩国交通部表示,将对宝马提起诉讼,并要求对其处以112亿韩元(996万美元)的罚款。

又惹官司 韩国起诉宝马推迟召回并罚款

调查组疑宝马EGR设计缺陷

据报道,调查组表示,宝马起火事故的原因是车辆废气再循环装置(EGR)的冷却器设计存在缺陷导致冷却剂泄露。宝马公司曾表示,公司在今年7月才发现系统安全隐患。但调查指出,这种说法并不属实。据调查,宝马公司在起火事故发生前已发现车辆缺陷。宝马总部曾于2015年10月和2016月11月成立特别工作组,并采取变更发动机设计等应对措施。

又惹官司 韩国起诉宝马推迟召回并罚款

此外,调查组还认定宝马懈怠对待召回。今年7月,韩国宝马公司针对10.6万辆问题柴油车进行召回,但部分车型不在召回范围内。调查组就此提出质疑后,宝马才于今年9月追加召回6.5万辆汽车。

宝马召回车辆 否认设计有缺陷

对此,韩国宝马公司于24日回应联合调查组的报告,否认贻误召回时机造成火灾频发,并反驳了报告中关于“设计有缺陷”的最终结论。宝马称,该公司在确认车辆行驶自燃原因后立即启动车辆召回,酿成火灾的冷却器开裂漏水并不是废气再循环系统的设计缺陷造成的。

又惹官司 韩国起诉宝马推迟召回并罚款

宝马韩国公司负责人向公众道歉

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将根据此次调查结果尽快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包括针对宝马公司提起刑事诉讼、罚款并要求追加召回等。韩国国土部还将呼吁国会尽早通过召回制度改革相关法律修订案,保障国民安全。

韩国表示,宝马汽车在韩国发生自燃的几率为0.14%,在德国和英国的自燃率分别为0.19%和0.17%,低于在美国和中国的自燃率。宝马在韩国是仅次于奔驰的第二大进口汽车制造商。据悉,今年1至11月份,宝马在韩国的销量同比下降10%至4.76万辆,相比之下,韩国同期进口汽车增长了13%,现代汽车的销量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