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大桥整修提前完工的“秘密”都在这里面了
09-29 21:52:52 来源:华龙网

01.jpg

华龙网消息,重庆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系统大修整治施工自从4月21日正式动工后,已经过去5个多月了。记者日前获悉,原本预计11月20日完工的整治施工,在工人们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5%,即将提前完工。如今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整修工作进程如何,修复过程中的难点在哪儿,此次施工又有哪些特点?跟随记者的镜头一探究竟吧!

02.jpg

虽然还没最后完工,不过从高处望去,整修后的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焕然一新,犹如一条玉带将江北区和渝中区连接起来。

3.jpg

服役至今已有52年的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由于存在较多结构病害,今年4月21日起开始封闭整治施工。

4.jpg

经过5个多月的整治施工,目前,已完成桥面系及附属设施的改造更换工作、主桥墩身防护涂装工作、钢桁梁顶面喷砂除锈防护涂装工作、引桥5跨T梁维修加固工作,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5%。

5.jpg

针对主桥混凝土桥面板缺陷,整修期间,大桥两侧的人行道灯柱和人行道面板被全部拆除更换。

6.jpg

这次整修,将大桥原有的混凝土桥面板更换为钢桥面板,以达到减轻恒载,提高承载能力的目的。

7_副本.jpg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主要杆件为由板件与角钢铆接而成的“H”型截面,所有节点均采用铆接,引桥为七跨简支T梁桥。

8.jpg

鉴于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是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整修采用修旧如旧的方式推进,尽量保留其原有形态,不改变其原有的结构体系及外观,这也是本次整修施工特点之一。

9.jpg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整修工作基本完成,桥面两侧沥青均已铺设完毕,施工围栏已经撤除,剩下的主要是涂装工序以及伸缩缝和栏杆踢脚的修补。

10.jpg

近期的多雨天气,让涂装工作变成了一个施工难点,施工方在桥上搭起一座座蓝色的小帐篷,方便工人们进行美化涂装工序。

11.jpg

工人正在做大桥的收尾工作,对修补栏杆踢脚的材料进行切割。

12.jpg

由于近期重庆阴雨绵绵,工人们在没有雨的天气抓紧时间完成剩余的收尾工作。

13.jpg

由于风吹日晒,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桥墩(台)出现了大小不一的各种裂缝,因此工人们还要从上百米高的桥面板上乘坐吊车下到桥墩处补修。

14.jpg

嘉陵江大桥桥面施工完成95%,桥面两侧沥青已经铺设完毕。目前,施工围挡已经拆除,剩下的工作主要是附属设施施工,包括防撞设施、人行道混凝土的浇筑等。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实习生 张静/文 李裕锟/图

原标题:嘉陵江大桥整修提前完工的“秘密”都在这里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