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支付宝出新功能!网友:单身的我不配拥有
09-29 08:31: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江苏省首创电子结婚证!

支付宝刷脸可领电子结婚证了!

据现代快报报道,9月28日,江苏省政府正式宣布,在和支付宝合作“江苏政务”小程序2.0版本里,上线了电子结婚证,此举为全国首创。

支付宝官方微博称, “好消息好消息,在这个即将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江苏的夫妻们注意了,支付宝里可以领电子结婚证了。”

领取电子结婚证之后,到底能干嘛?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目前电子结婚证里已经上线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在建设中。未来,电子结婚证将能够用于更多线上线下的场景,比如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

那么如何领取?

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

点击进入“江苏政务服务”↓↓↓

在“我的卡包”里刷脸领取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不过,不是所有江苏夫妻都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需要满足一定的领用条件。

网友:单身的不配拥有

此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疑惑道,偷偷拿到对象的手机就能结婚了?没有仪式感了吧?

其他网友提醒,注意“审题”,这不是线上申请结婚↓↓↓

此外还有网友问,那么支付宝发对象吗?

延伸阅读:

结婚证有什么用?

据“江苏政务服务”介绍,实际上,这张婚纸的用处很广,除可以证明婚姻关系外,财产公证、购房贷款、房屋更名等很多地方都可能用到。

涉及到财产

我国法律采取的是登记结婚制,只有办理具有法律效力的结婚登记后才能认定为双方具有法定夫妻关系。结婚证就是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签发的证明婚姻关系有效成立的法律文书。

提醒:有些地方,把婚礼仪式视为结婚的开始,容易给当事人造成一些法律理解上的误区。实际上,有了结婚证,婚姻才受法律保护。

凡属于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房屋买卖,须提供婚姻关系证明。此外,房屋拆迁、房产过户、继承遗产、债权债务等方面,也需要用到结婚证。

涉及到出境

出境旅游出示财产共有证明、移民留学等情况,也可能需要用到结婚证。

涉及到生育

在很多地区,办理生育登记均需要出示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

在一些地方,子女入托入学可能也需要用到结婚证。

涉及到户口

异地落户或者子女入户均需要用到结婚证。

涉及到工作

工作调动、创办公司等,有时候也需要用到结婚证。

涉及到婚姻关系

结婚证具有法律效力。有些人以夫妻名义生活多年,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办结婚证,等到关系破裂时,才发现没有结婚证,很难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外,如果领取了结婚证,就证明两人已经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了,即便没有事实上的婚姻,想要解除婚姻也要走相关的离婚程序,并且婚姻登记系统会有相关记录。

那么多事都得要结婚证,再次证明结婚证足够重要!

原标题:支付宝出新功能!网友:单身的不配拥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