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姐姐把重庆地标变成火锅红油,解放碑长江索道你舍得煮来吃?
09-11 19:1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随着外地游客越来越多地来到重庆,重庆的美也越来越多地被外人发现,重庆人也由衷地感到骄傲。说到来重庆的必去之处,李子坝轨道站的列车穿楼、与宫崎骏漫画同款的洪崖洞、渝中标志性建筑解放碑……谁都能随口说上几个,而说到重庆的美食,火锅肯定是大家的共识。当重庆火锅与这些必去之处相“撞”,那会是什么样子、什么滋味呢?

不妨来看看这个旅游达人小姐姐,是怎么为重庆美景打Call的。她叫任黎,今年29岁,是个土生土长的重庆辣妹子。今天(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任黎。

任黎和她的部分“红油地标”

用心——

有山有水的重庆地标

变身舌尖上的美味

高约40cm的解放碑、长约35cm的长江黄金游轮、有轨道有列车有楼的李子坝轨道站等,统统变成火锅红油质地的迷你版,放在火锅大涮锅里,锅里满是葱姜蒜、花椒等作料。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每个模型都很逼真,且注意细节,就连解放碑碑顶的指针都做了出来,洪崖洞的亭阁角都是上翘的样子,李子坝列车穿楼的轨道柱子和列车都惟妙惟肖……

重庆地标变身麻辣火锅底料模型

“只要掺点水等锅烧热,红油慢慢化了,就可以开始涮火锅了。”任黎介绍,为了做这个重庆地标红油,她和朋友可是花了前后一个月的时间,熬了几个通宵,多番实验温度、力度等才做出的。

任黎是从事互联网推广工作的,也是个旅游达人和美学设计师。因为工作的关系,她时常想如何将重庆和美食结合到一起,更直观地推广。她和小伙伴商量着,重庆的美食代表是火锅,地标代表就是一些建筑,原本之前她也听过有卡通造型的火锅红油,所以这次很自然就想到把重庆地标做成火锅红油。

想法倒是一拍即合,可做的过程中光是建模就耗费了半个月时间。任黎告诉记者,把地标做成火锅红油,先是需要设计出3D的迷你版模型,再利用3D打印技术,将产品打成3D模型,再用硅胶进行浇注建模,等硅胶成型,就可以往硅胶里注入红油塑形。

心愿——

她想让大家更多了解重庆

“打卡”地还有山水自然风光

“我原以为设计出模型是最难的步骤,到后面就轻松了。”任黎说,没想到模型出来之后,面对火锅红油怎么熬制、冷却到什么温度进行浇注、冷冻多久等这一系列问题,她犯难了。最后他们找到一个合作酒店,听了不少厨师的意见,最终才成功。有的模型一次就成功了,有的取出来就碎了,不成型,反复三四次才成功。

最终呈现的这12个“红油地标”有5个市内景点,解放碑、李子坝、洪崖洞、大剧院、长江索道;还有7个重庆有代表的自然风景区和特色:金刀峡、阿依河、金佛山、乐和乐都、黄金游轮、两江假日酒店、统景温泉。

其实,在这之前任黎也曾为李子坝穿楼而过的轻轨手绘过创意画。画是静态的李子坝站全貌,妙的是列车能在她的画里动起来——先在纸上画出附近的高楼、青山、绿树,组成一个背景图;然后把列车将要穿过的楼体留白;另外单独制作列车和前面的大楼。以手绘图为背景,捏着单独画的列车,从左往右钻进大楼,穿楼的动态感觉就出来了。

意外——

本是为重庆美景打call

竟有火锅店和厂商想要她的“重庆”磨具

做出这些地标红油模型后,任黎为它们拍摄了一组照片,还加上了不少萌萌的手绘,通过微博和朋友圈发了出去。没想到,收获了不少意外。

任黎告诉记者,做这件事本意是为重庆美景打call,宣传重庆美景,她并没有想到做什么商业用途。这件事本身也是得到公司领导支持,钱花得不多,胜在用心,花了不少精力和创意。可一经网络传播后,不少火锅店老板看到了商机,想购入她做的重庆地标模型。

“这个硅胶模型,其实适用于任何可以凝固冷却的东西。”任黎举例,“冰淇淋啊、牛油啊都可以。”

记者采访的空隙,任黎还接到了来自广告的一个厂商电话,对方称想买任黎做的模具设计。对方是一个磨具生产场,觉得她制作出的成品很有意思,觉得挺有商机,可以继续推广。

“但目前我还没决定磨具最后该怎么处理。”任黎说,因为“红油地标”需要零下18度冷藏,现在做的成品还在冻库里。至于最后这批做成的成品怎么处理,任黎笑道:“当然是都把它们吃掉啊,‘重庆味’的火锅都是第一次吃嘛。”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丹 文 受访者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