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微信提现被倒扣怀疑被骗,警方查明原是虚惊一场
09-10 23:10:09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原本想把微信里面的1500元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没想到微信提现的同时正好巧遇银行扣除贷款,贷款扣款金额正好是3000元。陈先生(化名)认为微信提现1500元后反被扣除1500元,疑似被骗报警,渝北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民警发现原来纯属巧合,虚惊一场。

9月4日22时左右,回兴派出所民警接到陈先生报警,称银行卡里少了3000元,怀疑被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核实情况。

陈先生是重庆市渝北区两港大道某工厂的工人,当晚10点左右,他通过手机微信提现1500元后,收到一条某银行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银行卡余额却少了3000元。陈先生称之前银行卡上的余额是14000元,现在短信显示余额为11000元。陈先生百思不得其解,担心被骗,报警求助。

民警拨打银行的服务电话得知,陈先生有两笔贷款,贷款金额共计3000元,贷款所绑定银行卡正好是陈先生的某银行卡,恰好银行贷款扣款时间正好遇上陈先生微信提现时间,陈先生没有及时收到银行扣款短信,却收到了银行卡余额短信,致使陈先生以为自己微信提现反被扣。

陈先生得知真相后,一直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并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

渝北警方提示:市民在使用支付宝或微信绑定银行卡时,务必记得设置使用密码,以防手机丢失,避免财产损失。另外如果发现收到银行卡的短信有异常,及时拨打该银行的服务电话咨询情况或及时到该银行柜台咨询详情。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原标题:男子微信提现被倒扣报警称遭骗,渝北警方查明原是虚惊一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