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师节回童年 这所学校让老师组团玩泥巴
09-10 19:13:5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10185331_副本.jpg

△老师展示自己制作的泥雕作品大树

今(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两江新区童心小学的老师们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教师节:在学校的陶艺室里,他们重新回到童年,玩起了泥巴!

下午1点过,全校60多名教师在学校陶艺室里当起了“学生”,上起了泥塑课。“今天是你们的节日,这堂课主要就是玩泥巴,每个人做自己想要的东西。”在校长秦波开课后,老师们分别拿到一团长方体状的泥巴后,用双手开始不断捏出各种形状。

downLoad-20180910185338_副本.jpg

△专心制作泥雕

“我想给孩子们做一个笔筒!” “我们这一组做一桌火锅吧,我做饺子皮、火腿肠,其它菜品你们选!”“小时候玩泥巴长大的,现在终于又有机会了,我想做一个娃娃!”陶艺室里,老师们欢声笑语不断。

downLoad-20180910185403_副本.jpg

△老师们说仿佛回到了童年

不少老师都是第一次做泥塑。十多分钟后,数学老师何梁琳做好了一棵树,“这棵树就像我们学校的标志一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是我第一次做泥塑,特别有意义,因为平常教学中很少接触手工类的物品,今天让我们找回了童年。”

downLoad-20180910185342_副本.jpg

△老师们按自己的想法制作不同的泥雕

校长秦波介绍,学校在2014年建校时就引入陶艺课,并作为特色课程开设,学校还是教育部命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陶艺传承学校,全校学生每周都可以在这里体验一节陶艺课。“玩泥巴是孩子的天性,平时都是孩子们在这里上课,今天是老师们的节日,让他们也玩泥巴回到童年,回归童心,从而能够更好的站在儿童的视角去工作。”

downLoad-20180910185410_副本.jpg

△手当磨具制作泥雕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