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糟心!保姆光明正大“顺走”家中物件,雇主却敢怒不敢言!?
09-11 09:38:4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两天前,28岁的陈钰又发现自己才买的两瓶家庭装的蓝月亮洗衣液又只剩下一瓶了。一问家中的保姆徐阿姨才知道,原来已经用完了一瓶了,“我买回来才1周不到,3KG的家庭装怎么可能一周就用完了”陈钰昨天在电话里跟记者吐槽,“说白了,还是被阿姨拿走了。”

蹊跷丨家中小物件总是用得特别快

去年3月,陈钰和老公赵先生带着1岁的儿子一起搬到了位于北滨路融景城的新家。陈钰目前自己在渝北SM广场附近开了一家平面设计小店,店铺刚刚开业,事事都要她亲力亲为。而老公赵先生是个程序员,做软件开发,通宵加班都是常态。要照顾1岁的孩子,夫妻俩都有些分身乏术,于是就请了58岁的徐阿姨来照顾儿子。

可自从去年6月徐阿姨来到她家后,陈钰发现家中的清洁消耗品总是用得特别快。像抽纸、卷纸、洗涤剂、洗衣液等,她通常会多买一些存在家里储备,阿姨没来前,这样储备一次大概可以用两个月左右,洗衣液这种能用三个月左右。但徐阿姨到了后,这些东西由阿姨打理,储备得还是一样多,但是用得特别快。她记得有一次买了3瓶洗涤剂,居然一周后阿姨就跟她说用完了。

陈钰告诉记者,她跟老公的父母都在外地,家里的钥匙只有她、老公、保姆有,儿子才1岁,平时就保姆和儿子在家里,按理说家中就保姆和儿子吃饭,怎么洗涤剂会用得这么快。不光是洗涤剂,像开头描述的洗衣液、抽纸、卷纸也会莫名其妙地被消耗掉,她怀疑是否是阿姨手脚不干净,特意检查了自己放在家里的首饰、财物,这些值钱的东西倒是一样没少,虽然心有疑惑,但平时工作太忙,这个问题就被陈钰暂时抛在了脑后。 

真相保姆把小物件偷偷顺回家

今年4月初,有一次陈钰午后开车回家拿文件,开门进屋,看到徐阿姨正在厨房忙什么,她偷偷走近一看,才发现徐阿姨把洗涤剂打开,然后自己拿了一个塑料瓶倒了大半瓶。“阿姨你在干嘛呢?”陈钰突然一问,倒是把徐阿姨吓了一跳,看到陈钰发现了,徐阿姨还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跟她说,自家洗涤剂用完了,她下班懒得去超市了,就想从这里倒一点走。

自从这件事后,陈钰就多了个心眼,暗暗观察了好久,她发现原来家里的消耗品消耗速度变快,都是徐阿姨时不时地顺走了。有时是一两包抽纸、卷纸,有时是像洗涤剂那样,洗衣粉、洗衣液、洗手液就拿个塑料瓶倒半瓶走。如果说陈钰没发现前,阿姨还背着她偷偷拿,现在看陈钰也没把自己怎么样,阿姨索性也不藏了,干脆每次大大方方拿走。

别看这些物件分开看都不值钱,但正是这些不值钱的物件却把陈钰为难住了,阿姨总是找借口,从家里顺走这些东西,几个月下来也顺了好几大包了,陈钰想起来心里是很不舒服。但这些东西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如果为了这些东西跟阿姨撕破脸,陈钰又开不了这个口。

矛盾把话说明又担心失去便宜保姆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徐阿姨,说到拿东西的问题,徐阿姨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她表示平时家里只有她和孩子两个人,这么多东西堆在家里也用不完,她觉得拿一点走也没什么关系。 

陈钰也跟老公赵先生商量过这件事,夫妻俩的看法却完全不同。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陈钰的老公赵先生。赵先生在电话里讲,他却觉得没必要撕破脸。“第一是拿的东西价值也不大,她(陈钰)自己也检查了贵重物品,阿姨来了一年都没有丢过,说明阿姨手脚还算干净。为了这些小件去撕破脸说出去好扫皮哦。第二就是这个保姆算是请得特别便宜的,一个月才只收我们2500元,人家拿些小东西我觉得也无可厚非。”

原来徐阿姨是陈钰家里人找的关系,因为儿子在外地工作,徐阿姨在家里无事,才过来帮忙带小孩,而收的佣金也只要了2500元钱。陈钰告诉记者,现在外面请一个保姆最少都要三千以上,如果跟徐阿姨撕破脸,可能找不到这样便宜的保姆了。“其实她顺东西,并不是钱的问题,只是这种感觉很不舒服,即使是小东西也不该随意拿走啊。”陈钰说。

遇上保姆顺小件 你会怎么做

观点一:直接指出

26岁的热心读者王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她遇到陈钰这种情况,会直接跟保姆说清楚,“虽然只是小东西,但是行为本身让人不舒服,而且纵容的态度,说不定以后会顺走更贵重的东西。”

观点二:不妨主动送一些 顺水做人情

而30岁的读者姜思雨则有不同的看法,她觉得既然保姆都明着顺,而且东西也并不是贵重物品,不妨陈钰就顺水做人情,干脆主动送一些给对方,这样对方再来顺手牵羊,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了。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陈钰家的问题在于,徐阿姨根本没有意识到顺走东西是什么不好的行为,而陈钰又因为对方佣金便宜,不好言明,各自都有自己的小心思。其实遇上这种问题,建议陈钰还是最好跟对方言明,一味纵容只会让矛盾越积越深,一旦家里出现重大损失,反而问题更难解决。不妨耐心与对方好好沟通,协商解决问题。

都市热报 记者 龙玉玲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糟心!重庆这家保姆竟光明正大“顺走”家中物件,雇主却敢怒不敢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