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孩将灯罩当玩具 手指取不出来了……
09-05 14:4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01074_proc_副本.jpg

贪玩是孩子的天性,什么东西拿在手里都能成为玩具。房屋装修后剩余的灯罩也成了“玩具”,还玩出了大麻烦。家住渝北区的韦先生一家人,就因为一个疏忽,让孩子陷入了“陷阱”当中。

昨(4)天傍晚7点过,渝北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渝北区双湖路春城四季小区一小孩食指被卡,手指已红肿,急需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救助。

双龙湖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看到,小孩唯唯(化名)的左手食指被一个漏洞性状的灯罩卡住,洞口仅有1公分大小,唯唯被掐手指已红肿,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对手指造成伤害。

“灯罩是装修后剩下的,上面绕着几圈铁丝,我本是想将铁丝取下拿来凉毛巾,可是一时的疏忽大意却酿成了大错……”唯唯的爷爷韦先生介绍,当他将灯罩上的铁丝取下后,就随手将灯罩丢在了茶几上的玩具堆里。事发前,唯唯的父母正在忙着做家务,见唯唯如往常一样在茶几旁玩玩具也没在意,却不曾想不一会的功夫就听到了孩子的哭声。

att_1201075_proc_副本.jpg

发现孩子的手指被卡后,家人们先后用洗洁剂、肥皂水等尝试将灯罩取下,但是都没能成功。唯唯的父母表示在几经努力也未能将灯罩取下的情况下,只能拨打了119报警求助。

根据以往类似救援事故处置经验,消防员拿来绝缘剪、液压钳等工具对灯罩进行破拆。却不想卡住唯唯手指的灯罩,为一种特殊的合金金属,质地非常的坚硬,消防员先后使用几种工具进行切割,但都未能在灯罩上留下任何痕迹。随即,消防员只能拿来小型剪切钳一点点进行剪切,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成功将唯唯的手指取出。

消防部门介绍,类似儿童被卡的案例经常发生,例如塑料凳、玩具、栏杆,都可能成为孩子们的“陷阱”,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些废弃的物品不要乱扔乱放,让自己的孩子远离这些可能发生的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通讯员 严光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