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捡到银行卡盗刷3万多 一查竟是免密支付惹的祸
09-05 14:0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01072_proc_副本.jpg

近日,上清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事主刘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在遗失后,被人利用小额免密支付盗刷32580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抓获嫌疑男子。

8月27日上午,刘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其中国银行的一张银行卡里面的钱被盗走了,且无缘无故消费32580元。奇怪的是,她从来没有将密码告诉过别人。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此卡多次在化龙桥某理发店消费。民警随即到理发店展开侦查,锁定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其盗刷卡内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了解,张某于2017年9月左右在重庆天地草坪路过时捡到刘女士丢失的这张银行卡,捡来后也一直没有使用,放在理发店前台。

后来,在世界杯期间,张某赌球输了一大笔钱,理发店生意又不好,所以想找点钱来用,想到现在有的银行卡有小额免密支付,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店里面的平安银行pos机在6月28日刷了0.01元,没想到这张银行卡果然开通了免密支付业务。

从6月份开始一共刷了9次,其中刷了6次1000元,1次100元,1次10,2次0.01元,共6110.2元。

随后,张某怕被查到,又用店里的另外一部邮政银行POS机盗刷,每天都刷,一直刷到8月7号,卡里面仅余1.29元。经统计,张某通过pos机免密消费106次,共盗刷32580元。

事后刘女士说:由于这张卡是给小孩存压岁钱用的,所以基本没有使用,而且由于没有开通短信服务,平常也没有登录手机银行查看,所以一直不知道银行卡丢了,只以为是放在家里的某个地方了,而且也把开通免密支付的业务搞忘了,如果不是这次要通过用卡里面的钱给孩子买东西,就根本不会发现钱没了。

“太感谢民警了,我的损失全部找回来了,你们辛苦了!”9月1日上午,在上清寺派出所,刘女士拿回被盗刷的赃款。

嫌疑人张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让自己的家人退赃,将自己盗刷的钱全部还给刘女士,但是大错已经酿,后悔晚矣。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张某还因另外一起案件被判处缓刑,目前在三年的缓刑期间,因此面临的是两罪合并执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钟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